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党的二十大代表、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接受人民日报采访:“让人民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

时间:2022-10-24来源 : 人民日报作者 : 李心萍 常钦 孙振 齐志明 等

10月20日,人民日报刊登题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新征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文章,党的二十大代表、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接受了人民日报采访,他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努力让人民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

以下为文章部分内容节选: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流动的体制和政策弊端,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新时代十年,我国不断丰富发展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优先导向进一步强化,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

代表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首位,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促就业、拓岗位,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努力让人民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安徽省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代表说,5年来,全市年均新增就业5.5万人,其中,100多个小微企业园、农业创业园、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带动就业1.4万人。

城镇就业人员总量年均增长1054万人,农民工总量由26261万人增至29251万人,平均每年有超过170万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十年,我国城镇就业人数继续增长,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有效改善了人民生活,为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报记者李心萍、常钦、孙振、齐志明)

(本报记者贺勇、邵玉姿、杨彦帆、范昊天、宋静思、王洲、盛玉雷参与采写)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0日第06版)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