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艺”起促研 共同成长——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2-10-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方玉梅 郭言兰

艺术是孩子的另外一种语言,也是表达自己对周围世界的认知和情绪态度的独特方式。而美术活动是艺术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对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具有重要的作用。2022年10月13日,在菱湖分园执行负责吕长虹和保教负责张艳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开展了“‘艺’起促研 共同成长”专题晨间点彩游戏观摩教研活动。

点彩游戏观摩中,教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从幼儿兴趣出发,结合班级活动,创设了多种多样的创作情境,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点彩材料,激发了孩子们点彩游戏的创作欲望,使孩子们身在其中,乐在其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孩子们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

《秋日风景》《向日葵》《秋天的树》《彩色糖罐》……一幅幅点彩作品栩栩如生!

在教研活动开始前,特色小组美术小组的黄馨怡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美术评价》,黄老师从构图、线条、画面语言、作品评价四个方面带领老师们学习如何有方法的、有效的对幼儿美术作品做出评价。

现场教研沙龙,老师们积极发表了自己晨间点彩游戏观摩的感受,各班老师也将本班差别较大的点彩作品带到现场进行分析与研讨,针对小班幼儿点彩布局、点彩主题选择这一行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下一步打算;中班老师通过引导幼儿观察各种不同实物、以及图片,激发幼儿点彩创作的欲望,同时提出在接下来的点彩活动鼓励幼儿大胆运用点、线、面来创作点彩;大班老师提出让幼儿感受形态与点、线、面变化带来的美感,让孩子们借形想象,感受画面美,体验创作的乐趣。

教研氛围十分浓烈,每一个教师都有新的收获和新的提高。同时,在此次研讨的过程中,也更好的让各位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步一个脚印,一次一点收获。

最后,吕主任对教师们的分享给予了点评,肯定了教师们在点彩游戏方面的逐步提高。提出老师们要尊重幼儿创作意愿,考虑幼儿的兴趣点,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去扎扎实实的开展每一次的晨间点彩游戏。

本次教研活动气氛热烈,效果显著,老师们对点彩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今后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提高点彩教学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在正确的教育理念指引下,菱湖分园的孩子们将在趣味点彩活动中不断提升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文/方玉梅  图/郭言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