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10户家庭获垃圾分类先进表彰

时间:2022-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垃圾分类实践成效,增加全社会对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10月12日上午,庐阳区城管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全民总动员”垃圾分类工作表彰会。区城管局环管科、各乡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垃圾分类优秀家庭代表、优秀督导员代表参加表彰会。

会上,区城管局环管科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推进撤桶并点,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点使用率;二是规范标准桶管理,确保桶身完好、标识正确,及时出桶收桶;三是按时按质完成每月垃圾分类台账报送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表彰了庐阳区泊心湾小区王亚平、嘉兰苑小区周迎等10个“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并为家庭代表颁发证书,点赞他们为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贡献。这些家庭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垃圾分类,用点滴行动带动小区垃圾分类行动,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我们家将继续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同时积极号召周边的邻居参与其中,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庐阳区双岗街道钢苑新村小区优秀家庭代表桂华表示。

与此同时,现场还为康居馨苑、丁香苑等小区5名“垃圾分类优秀督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并邀请省外贸小区优秀督导员、党员王焰发言。

此外,会后还邀请了现场家庭代表参与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通过游戏互动、讨论交流进一步明晰各类垃圾的属性及分类类别,学以致用,在今后的生活中帮助身边更多的人进行正确分类。

据庐阳区城管局环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表彰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垃圾分类先进家庭,增强居民朋友们参与垃圾分类的荣誉感和成就感,提高督导员投身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并激励先进继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助力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