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幼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预防为先,科学防控——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2-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燕芳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对秋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的认识,掌握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疫情处置能力,2022年10月14日,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开展全体教职工秋季幼儿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image.png

科学防控,知识先行。培训中,保健老师蒋老师结合秋季常见传染病,重点对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传染病的潜伏期、隔离期、预防措施等进行细致讲解。

image.png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蒋老师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重点介绍了新型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消毒常识与技能、不同场所的应急处置、如何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等知识,提醒大家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学习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与记录,将学习内容深化在脑海中。

随后,蒋老师带领大家熟悉七步洗手法,强调正确的洗手方式,防止“病从口入”,确保手部卫生,大家在做中学、在学中练,同时引导班级教师和保育员带领小朋友学习七步洗手法,积极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

image.png

迎松路分园副园长陈茜进行总结并强调,要做好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幼儿在园安全、健康学习和生活。老师们要坚持每日对幼儿进行晨午检及健康监测,因病缺勤闭环管理。保育老师要细致做好每日的通风及卫生消毒。全体教职工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image.png

预防为先,科学防控。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对秋季常见传染病的早期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安幼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将继续努力,扎实做好秋季传染病和疫情预防工作,筑起一道健康屏障,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文/ 严燕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