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文旅新赛道

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

时间:2022-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中国网讯 7月16日,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2中国文旅和景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在浙江绍兴柯桥区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主办,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鉴湖旅游度假区、柯桥区旅发集团承办。活动主题为“文旅新征程 赋能高质量发展”,涉及美丽乡村、共同富裕、景城一体发展、高品质城市等多个热议话题。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出席活动,并围绕文旅新赛道的主题作主旨发言

图为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作主旨发言。中国网 李康/摄

魏小安从市场变化、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三个方面阐释了文旅新赛道。他认为,在城市建设中,史是城之根,文是城之魂,房是城之体,水是城之容,绿是城之装。要突出城市文化,构造景城,达到“处处是景,触景生情”的形态。景区是吸引中心,城区是利润中心,所以景城一体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乡村旅游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引发了各个方面的关注,也产生了大批示范村,积累了丰富经验。

魏小安提出,乡村振兴,根本在于城市。城市消费愿望的发散,城市消费力量的输出,城市转换力量的乡村化,都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制宜。

最后,魏小安表示,文旅融合发展需要国土精致化,城市田园化,感受舒适化,体制和谐化,做到可观可处,可处可观的创造新系列,所以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是我们中国文旅下一步发展的重要领域,这就是文旅新赛道。(文/刘静)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