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河筑梦 | 四河小学开展拼音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2-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丹丹 徐雁

为提升一年级拼音及识字课堂教学效率,提高小朋友们学习拼音的兴趣,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学校于十月初开展了一年级拼音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image.png 

本次研讨活动由朱国娟老师和张丹丹老师执教两节课例,校领导及全体语文教师参与研讨。

朱国娟老师执教《z c s》一课。朱老师耐心地指导孩子们读好平舌音,并鼓励学生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学习拼读。这是一节趣味性十足的拼音教学课。朱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上循循善诱,重点突出,尤其关注学生学习的状态和课堂生成,确保学生在课堂上收获满满。

image.png

张丹丹老师执教的《zhi chi shi r》一课,把握住一年级学生的特点,从学校常规入手,把课堂主体交还给学生。教学环节完整,过渡自然。课上孩子们开心的笑容、童趣的稚语、大胆的提问、机智的回答、自信的表现……让参与其中的老师都为之开心,为孩子们的进步感到骄傲!

课后,副校长黄克凤带领大家召开了拼音教学专题研讨会,对一年级的课堂常规和学生习惯给予了褒奖,对萌新课程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老师们积极反思自我,记录好宝贵的建议。黄克凤校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一年级拼音教学的常规要求做了细致讲解,要求老师们把学生始终放在心中,课堂上学习做到点面结合,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生活经验感受拼音学习的必要和乐趣,并解答老师们关于拼音教学的疑惑,为一年级拼音教学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一年级的拼音教学在学生语文学习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它是识字和学习普通话的基础。通过这次拼音教学主题研讨活动,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拼音教学教无定法,只有充分地、灵活地、恰如其分地运用好各种激趣有趣的方法和策略,并能和识字、生活相勾连,充分调动学习拼音的兴趣,学用结合,才能把拼音教学较准教好教活。(来源:合肥市四河小学  文/张丹丹  图/徐雁)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