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研早操 展风采 花样促成长——荣幼教育集团开展幼儿早操观摩研讨活动

时间:2022-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紫俊、马倩

早操是幼儿园晨间户外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锻炼幼儿体能,更能体现师幼精神面貌。为了让幼儿在早操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培养幼儿热爱运动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统一部署下,荣幼教育集团总园、丽水分园、菱湖分园、美丽景湾分园,于2022年10月10日、11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早操观摩研讨活动。

总园篇

听,伴随着充满力量的动感早操音乐,总园大班老师和幼儿们的动作整齐划一,瞧,孩子们或跑、或走、或举、或跳,利用足球做出各种精彩的身体动作,极大激发了幼儿参与早操的兴趣。队列中,每个宝贝都面带笑容,每个动作都力求完美,一直在用行动证明着最好的自己!秋日阳光铺洒在他们脸上,活力飞扬。

随着音乐旋律声响起,中班的宝贝们手持花球,和老师一起开心地舞动,他们稚气的小脸、可爱的表情,瞬间萌化了大家的心。寻找到了运动的意义!他们动作整齐划一,跟随音乐完成跑、跳等动作,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朝气与活力。

小班萌娃们化身“小鱼”在“池塘”中自由游动,眨眼间变身为各种小动物,尽情地踏着小脚,挥动小手,展现了天真与烂漫,跳出了童真与童趣。那稚嫩的动作、萌萌哒的样子,演绎着一幕幕精彩,瞬间萌翻全场。

丽水篇

大班的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以大圈分散成三个班级方阵,自信昂扬地向我们走来,他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彰显着不凡的气势!瞧!孩子们伴着美妙而富有动感的旋律,在老师的带领下,随着音乐不断变换队形,时而欢快、时而柔和。宝贝们的动作充满了童真,与老师标准、整齐的动作融为一体,相映成趣。

欢快的音乐响起,中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列,精神饱满的在操场上肆意奔跑,板凳操的创编与幼儿身体发展水平密切结合,通过举、拍、踏、坐、跳等动作,发展幼儿上下肢的协调性,增强操节的趣味性,一起快乐的摆着、跳着,跳出了欢乐,跳出了对运动的喜爱,跳出了对健康的追求。

小班幼儿爱模仿,根据小班幼儿的这一年龄特征,老师们创编了形象、活泼、有趣的“萌”早操,用活泼可爱的音乐,引导幼儿进入故事情境中,激发幼儿的早操兴趣,看!小班的小朋友们一会变成“熊宝宝”,一会变成“大老虎”天真可爱,个个萌态十足,操场成了欢乐的游乐园。

菱湖篇

瞧!英姿飒爽的大班小朋友们率先登场,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我们走来,孩子们神采飞扬,时而扩胸、时而下蹲、时而体转……一招一式充满活力,天真的小脸上洋溢着快乐与自信。舞动的绳子和强有力的动作,仿佛这就是他们的主场。

一个个可爱的小脸蛋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小旗子在中班萌娃们的手里激情有力地挥舞着,把欢乐、自信的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瞬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看!宝贝们仿若一个个身姿挺拔的交通小指挥,矫健的步伐,有力的动作,让人激情四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稚气与活力。

伴随着轻松活泼的音乐,小班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面带笑容,一个接一个地有序入场啦!宝贝们挥动着小手,摆动着身体,动作稚嫩可爱,表情萌点十足,瞬间萌翻全场。在游戏中,孩子们全身心的投入在游戏情节中,在操场上开心的奔跑着,发出的一阵阵天真无邪的笑声,如山涧清泉,叮咚欢畅,洒遍每一位观众的心田。

美丽景湾篇

跳绳一直是幼儿喜欢的活动,它不仅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在摇绳、跳绳的过程中,还可以发展幼儿的协调性、灵活性,更能促进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强身健体。美丽景湾分园大班的老师们结合动作技能和绳子多变的特性,创编了快乐绳操,轻巧的绳子在孩子们的脚下飞舞着,孩子们专注的神情、纯真的笑脸,精彩地展示出自己美好的一刻。

秉承中华民俗传统,中班组的孩子们朝气蓬勃,手拿红色扇子活力四射走上操场,气势壮观,朝气勃勃,展示出中华民族的气魄。随着音乐旋律的变化,挥舞着扇子有序变化队形和动作,一招一式都是那么的英姿飒爽。把欢乐、自信的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瞬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富有朝气的新时代少年儿童风采!

活泼的小班精灵们登场啦!看,萌娃们虽然年龄最小,但能力可不小。一张张圆嘟嘟的小脸上透露着认真的模样,动动手、动动脚、模仿小动物等,萌味十足。孩子们还欢快的与各种运动器械进行游戏,拿起飞盘抛一抛、呼圈滚一滚,看!他们玩的多开心啊!

观摩研讨

早操展示结束后,丁园长组织集团的老师们对早操进行了总结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对教师的精神面貌、操节编排、音乐选择、师幼互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丁园长表示,早操作为幼儿一日生活的重要部分,在编排早操的过程中其一要注重“科学性”“规范性”以及“专业性。细节决定成败,教师需科学引导。从音乐挑选、器械的运用,教师需从孩子角度出发让孩子身心愉悦地投入早操,小班操节要能体现出孩子活泼可爱的童真童趣,中大班要注重操节动作的整齐度,规范度。

此次早操观摩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荣幼的早操活动质量,教师们也更清晰的了解了早操的动作规范和流程,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扎实基本功的锤炼,展示了孩子们健朗活泼的精神面貌。运动无止境,祝愿所有的孩子们快乐早锻炼,精彩每一天!(文/程紫俊、马倩   图/程紫俊、敖佳、马倩、汪雨、汪政、史学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