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流量”转“留量”岱岳区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2-10-18来源 : 大众网作者 : 佚名

首批山东省文旅康养强县、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激励名单……一个个奖项证明着岱岳区以全域旅游破题,以产业集群引流,城乡景村互联、文旅康养互融的“岱岳模式”已见成效。

盘活资源实现泰山“流量”向岱岳“留量”的有效转化

依托泰山优越的生态环境条件,岱岳区重塑重构,对道朗镇19个村庄进行集中连片打造,先后引进鲁商、绿地头等21家工商资本进驻九女峰。盘活区块资源,农房变客房、农村变景区,打造了九女峰书房、“故乡的云”高端民宿、“八楼氧心谷”民宿等一系列网红打卡点,备受关注。实现了将泰山“流量”向岱岳“留量”的有效转化。

今年国庆,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共接待游客数量1.5万人次,野有院民宿、故乡的月等业态,掀起了新一波打卡热潮。岱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许杰介绍到,“下一步,九女峰片区将继续推进休闲旅游、观光农业、高端民宿、康养颐居四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拓宽“旅游+,实现多产业集群融合发展

黄精作为泰山“四大名药”之一,素有“仙人余粮”之称。近年来,岱岳区积极打造中医药康养品牌,以文化为灵魂、以山水为本底、以生态为特色、以旅游为载体、以康养为支撑,着力打造“文旅康养创新发展典范之区”。投资10亿元建设泰山黄精科技产业园,立足生态种植,突出抓好黄精产业工业旅游发展,坚持文旅康养全链条融合,推出古法炮制体验、黄精御宴体验、黄精科普研学等文旅项目,构建起“医康养+农文旅”特色产业链,做足文旅融合文章,走出了具有岱岳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沉浸式夜游激活泰城夜经济新动能

如果说康养旅游是对身心的多重疗愈,那么夜间旅游便真切地感受“人间烟火气”。近年来,岱岳区聚力建设夜间文旅消费新片区、新热点。与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泰山秀城,规划《铁道游击战》《水浒剧场》《泰山颂》《天下》《山海秘境》等“六大核心演艺”,建设泰安府创意再现泰安府衙、仰圣门、揽岳阁等“七大历史文化建筑”,打造“演艺+娱乐”文旅融合目的地型演艺公园,形成“登泰山·玩秀城”的文旅融合新生态链,破解泰安西部夜间经济匮乏瓶颈,激活泰城夜经济新动能。

下一步,岱岳区将持续实施文化引领、核心带动、景城一体、乡村振兴、济泰曲协同发展“五大战略”,打响“不夜岱岳”城市休闲品牌、“泰山人家”乡村康养旅居品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从观光旅游时代向休闲度假时代转变,建成环泰山文旅康养黄金走廊。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