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幼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爱劳动 趣采摘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凤

撒下一粒种子,

种下一份希望。

从播种到发芽、到收获……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大社会是活教材。”同时,《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建议:“支持幼儿在接触自然生活事物和现象中积累有益的直接经验和感性认识”。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亲近大自然,养成爱生活、爱劳动、爱观察的良好习惯。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大三班开展“茄子探索”之旅。

image.png

认识茄子

为了让孩子们对茄子产生浓厚的兴趣,增长对茄子的认识,老师给孩子们讲解茄子的品种以及营养价值。茄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对血管有很多好处。茄子里含有微量元素“铁”,吃茄子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

image.png

探秘茄子

孩子们围着茄子观察了起来,时而闻闻茄子,时而摸摸茄子寻找茄子树上的秘密!

池池:我发现茄子上面有个像帽子一样的东西,摸起来刺刺的。

妍妍:快看啊!这个茄子们怎么这么大,比我的手都长。

迪迪:这个茄子真神奇,弯弯的,就像一根黄瓜一样。

墨墨:茄子形状真多,大的、小的、长的、圆的。

可可:我发现茄子的小花是紫色的,好漂亮啊!

image.png

采摘茄子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手,时而小心翼翼,生怕弄坏了茄子,时而卯足了劲,采摘的是那么的专注和认真,不一会儿,一只只茄子已经被采摘下来了!孩子们发出了兴奋的叫喊声!相互分享着收货的喜悦!

爱劳动,趣采摘。小小的茄子,蕴含着宝贵的教育价值。小朋友探索和实践的精神,满足了好奇心和探究欲,增强了耐心、爱心和责任心,也是独有的体验和成长。

茄子在成长,

故事在继续。

期待更多的美好,

井然有序的发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