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湖南省长沙县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长沙县,别称“星沙”,地处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核心地带,是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是湖南构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格局中长株潭核心增长极的关键支撑点、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的主阵地,总面积1756平方公里,下辖13个镇、5个街道和黄兴会展经济区,常住人口137万,县城建成区面积扩大到126平方公里。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2000年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湖南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春华渡槽

春华渡槽

大山冲森林公园

大山冲森林公园

——这里是红色革命之地,令人洗礼奋进。毛泽东亲密的战友和亲爱的夫人杨开慧,无产阶级革命家李维汉,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柳直荀,无产阶级教育家徐特立,为革命南征北战的解放军大将许光达,国歌词作者田汉,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等惊天动地、名扬青史的杰出人物都诞生于此。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陈树湘红军小学等,已经成为国家、省、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金井三棵树茶园

浏阳河金洲景区

三一重工

松雅湖

松雅湖红杉

——这里是绿色山水之城,令人流连忘返。作为湖南首个国家级生态县,获批全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已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在星沙,都挺好”的理念获得广泛认同。全县拥有国家湿地公园1个、国家AAAA级景区3个、国家AAA级景区9个,获评“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名县”“中国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境内浏阳河、捞刀河蜿蜒流过,松雅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碧波荡漾,影珠山、大山冲、北山三大省级森林公园美到惊艳,天华山、龙华山巍然耸立,茶园、虎园相映成趣,更有开慧国际露营基地、杨祠盈商小镇、桐乐影宿、星空木屋等美宿,令人流连忘返。

筒车

乌川湖

五福村金银坝

五福村金银坝

杨开慧故居

影珠山景区

醉美浏阳河江背段

——这里是蓝色智造之都,令人大开眼界。率先全省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县域营商环境位列全国第9。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第4位、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第8位,稳居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第5位,是中西部第一县、全国五强县和力量之都。3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布局落子。这里是全国唯一获得“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的工业旅游基地,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现代工业研学游,让你领略科技感十足的力量之美。

(图文供稿单位: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