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花溪区地处贵州省会贵阳市南部,是连接成渝、长三角、珠三角和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十字交通节点,是贵阳市重要的后花园和城市会客厅。

一、资源优势突出

(一)生态环境优良。花溪区全年平均气温14.9℃,7月平均气温23.3℃,冬暖夏凉,四季宜游,紫外线辐射适中,是名副其实的“避暑之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7.7%,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森林覆盖率49.06%,是贵阳市重要的水源保护区和环城林带“大氧吧”分布区。处于长江、珠江分水岭和南明河上游,形成了以水、森林、空气构成的优良生态中心,山地、丘陵、盆地、山原、高原镶嵌分布,峡谷、峰岭、溶洞等纵横叠置,为徒步、越野、露营、骑行、探险、溯溪等娱乐体验提供了独特的山地条件。




(二)旅游产业发达。花溪区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贵州省旅游度假区、是贵州省唯一的文化旅游创新区,是“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的“会客厅”。境内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景区5家;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寨2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镇1家;国家级文旅夜间消费聚集区1家,省级文旅夜间消费聚集区1家。荣获中国旅游风云榜“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区、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区县级第一名”及“达人推荐奖”,荣登最美旅游县域榜单。



(三)文化底蕴厚重。境内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为多民族杂居地区,少数民族人口占34.38%,有苗、汉、布依等38个民族,民族节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民族习俗古朴,民族风情浓郁。境内文保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总量在贵阳市名列前茅,非遗内容涵盖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民间文学、民间手工技艺、游艺、传统体育与竞技等。




(四)区位优势明显。区域内有贵州省旅游集散中心(青岩),地处贵阳市区至黄果树旅游通道中心区域,是入黔黄果树瀑布必经之地,有效地连接了贵州重要人文景区花溪青岩古镇和重要自然景区黄果树瀑布。同时也是黔中城市群,环城游憩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高速公路内成网、外成环,距离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20公里、贵阳高铁北站22公里,甲秀南路、花冠路等高等级公路直通市区,半小时车程便可到达贵阳市政治经济中心圈。贵昆铁路、湘黔铁路穿境而过,立体交通网络健全。



二、消费要素齐全

花溪区现有特色旅游消费街区约8处,有爽物贵阳旅游商品连锁店3家。有特色农产品品牌“花小莓”,有花溪旅游特色商品购物平台“花溪风物”。达到四星级及以上接待标准的酒店13家,精品度假酒店12家;正在整合辖区内精品乡村旅游客栈和其他可利用资源,打造“美宿花溪”民宿品牌。






三、活动赛事丰富

近年,花溪区成功举办了2015花溪国家马拉松赛,2016中国·青岩古镇峰会,2017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2017年中国汽车场地拉力锦标赛CRCC(贵阳站),2017中国房车锦标赛CTCC(贵阳-青岩),2018中国旅游景区(花溪)消费升级高峰论坛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消费升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018CSBK中国超级摩托车锦标赛暨CRRC中国公路摩托车锦标赛(贵阳站),2019世界足球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2019CSBK中国超级摩托车锦标赛暨CRRC中国公路摩托车锦标赛(贵阳站),2019“正新轮胎杯”摩托车公路挑战赛,2020激情贵州汽摩系列赛wow机车节,2021“溪山春兴”美术书法大展、“花溪之夏”避暑节、“秀美花溪·冬霁悦游”冬季文旅系列活动等。(图文供稿单位:贵阳市花溪区文旅委)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