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山东省高青县田镇街道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田镇街道地处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中部,为县委、县政府驻地,辖36个行政村(居),6个城市社区,面积84.01平方公里,总人口9.6万人。全街道除蒙古、回、苗、彝、朝鲜、满、哈尼、傣、土家、独龙等少数民族139人外,其余皆为汉族。东距滨博高速公路10公里,南距济青高速公路50公里,潍高路、广青路、高淄路三条省路联通内外,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今年以来,田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夺冠军”的田镇精神,带领全街道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扎实工作,全街道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人居环境全面提档。 田镇街道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美化城乡人居环境。投资200余万元,开展路域综合整治,完成平交道口硬化70余个,修复破损平交道口50余处;实施绿化补植5万余平米,硬化裸露土地8000余平米,对自然村发放并种植绿化树木10000余株;消除裸露土地6万余平米;清理建筑垃圾1.8万余立方;喷涂粉刷村内及路域两侧小广告800余个;清理乱搭乱建230余处。投资110余万元,对12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对65户贫困户房屋统一修缮;对全街道4300余户群众进行清洁取暖改造;对全街道常住户4500余户进行旱厕提升改造,投资150万元加强后续管理维护,为群众免费抽厕、免费维修,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医疗卫生提标扩面。田镇街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规范做好疫情期间基本医疗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堡垒,在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中,田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通报表扬;推动“信息化+推动公共卫生服务”提档升级,新启用健康体检系统,实现全程无纸化;围绕“创新、突破、提标”工作要求,找准发展优势,打造的糖尿病专科被评为高青县第一批精品特色科室;在2020年基层妇幼健康服务和免疫规划技能竞赛中,田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参赛队伍及预防接种参赛队伍,分别取得团队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制定“团队轮流固定活动日”制度和“流动医疗机制”服务方式,定期开展义诊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基础教育持续改善。田镇街道加大农村教育基础性建设,大力提升办学条件,顺利完成中心小学的操场建设;为三所学校更换26台触控式一体机,实现教学设施的最优化;加强校舍安全检修、防护,确保校舍安全。积极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全力提升教育质量,探索“乡村少年宫及校本课程”相结合的模式,开设游泳、冰壶、轮滑、铜管乐队等特色课程,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促进“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大力探索社区教育的职能,2020年中心小学被评为山东省乡村温馨校园、全国青少年冰雪特色项目学校。落实好防辍保学、贫困资助工作,全面巩固义务教育段成果,积极进行资助政策宣讲,掌握辖区内适龄儿童的去向和现状,巩固率达到100%,无辍学现象发生;推行志愿者服务,对适龄的残疾儿童,积极进行上门送教活动。加大安保设施,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定期进行安全消防、防震防灾的逃生演练;为学校安装高标准防冲撞设施,进行校舍防震鉴定,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

触控一体机培训

国旗下讲话

五彩课堂选课

学校教育

志愿者活动

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田镇街道始终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定期召开网格员、警务助理会议,通过问题上报,集中反馈,处理紧急问题,做到问题矛盾不上交;投资50万元,打造官庄村、高苑社区“八小工程”田镇品牌,以小见大,以正能量树立良好村风;成立“雪亮工程”维护队伍,投资12万元,新增、维护视频监控设备122个,实现村(社区)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通过走访入户、微信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悬挂条幅150余条;通过实地踏查,对辖区内6个社区、36个行政村、557家企业进行禁毒原植株、原料无死角踏查,做到“零容忍”。县城派出所、田镇派出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建带队建”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干就干成一流”的争先意识,努力践行“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工作目标,推行“一室两队”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小案侦防,夯实基层基础,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党旗引领

官庄八小工程


辖区走访

文化生活丰富多样。田镇街道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强资源整合,发挥综合效益。结合“美丽乡村”、“新农村新生活”等项目规划提升乡村文化服务设施,整合送戏下乡、农家书屋等资源,更好地发挥建设资金的效益,服务广大百姓。每年各类文化下乡活动,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尤其是送戏下乡,根据时代的特点和农民群众的需求进行适当调剂,统筹安排,真正让文化惠民工程惠及群众。今年以来,田镇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分别在36个行政村开展“送戏下乡”演出和“公益电影”放映,开展农家书屋阅读、公益性培训等活动50余场次,成功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全民才艺大赛展演活动,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