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美丽乡村

齐贤集镇

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位于杭州湾南岸核心地带,是绍兴接轨杭州都市圈的北部桥头堡、柯桥主城区北拓的主阵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交通便捷,区位优越。境内拥有高铁站、多个高速枢纽,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车程15分钟,距杭州主城区车程30分钟,距上海车程90分钟。2022年将亚运会攀岩项目将在这里举办。

齐贤水街城市书房 

齐贤中学

扇文化

齐贤有4000余年的文明史,文化积淀深厚,辖区内隋唐羊山石佛、渊明故里等古迹众多,获评全国重点镇、中国乡镇投资环境100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纺织机械制造名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省级卫生镇、省级“五水共治”先进单位等称号,位列浙江百强乡镇排名第八。目前,区域面积32.47平方公里,下辖20个村(居、社区),总人口11.6万人,其中户籍人口5.3万余人。

上市公司:梅轮电梯

水街

田园风光

齐贤街道紧紧围绕“智创齐贤、融通齐贤、乐居齐贤”建设目标,全体党员干部和12万齐贤人民解放思想、艰苦创业、戮力同心、勇创一流,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2020年,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两手抓、两战赢”的要求,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全体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20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亿元,同比增长3%,规上工业总产值92亿元,同比增长2%,工业投资19亿元,服务业投资0.75亿元,自营出口70亿元,和去年持平,实到外资3500万美元。

万达广场

文化站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近年来,围绕建设“智创齐贤”,齐贤街道在原有纺织、电子机械、汽车配件等产业集群基础上,加快转型升级,重点发展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建筑产业化、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区域内企业总数超过25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51家。拥有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50家,省级研发中心12家,市级研发中心25家。累计引进国千、省千高层次人才70余人,其中自主申报的11人,绍兴市英才50余人,万人计划人才4人,总量位居全市镇街首位。

西入口

亚运会攀岩项目选址

中方CBD 

齐贤街道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主动承接柯桥主城区北延,争做融杭接沪联甬先锋。建成投运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一期B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柯桥航站楼,完成建设杭绍台高速高铁、31省道北延、柯桥北互通等战略性道路;同时,积极挖掘采石文化、丝绸文化、渊明文化、荷藕文化、扇文化等,让“融通齐贤”既注重产城融合,又注重古今交融。

羊山公园

羊山公园内的摩崖石刻

羊山千年石佛

齐贤是一个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民风淳朴的“乐居”之地,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下方桥“水街”再现昔日繁华景象;光明居3A级景区村完成二期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实现景区市场化运营;羊山公园佛在石中,石在水中、水在山中的奇特景观令游客们叹为观止。近年来新建应急管理站、专职消防队营房、体育+公园,建成投运全省最大村级智能固废处理中转站,紧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善的配套设施为百姓安居保驾护航;通过对学校、医院基础设施改造和提档升级,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万达广场、中纺CBD的建设,以及既将开建的亚运会攀岩项目,成为居民休闲、购物的好去处。齐贤真正实现了环境更美、生活更富、幸福感更强。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