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山东省博兴县纯化镇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纯化镇位于博兴县东北部,滨州、东营两市交界之处,是抗战时期清河区的诞生地,是胜利油田纯梁采油厂的重要油区,版图面积84平方公里,耕地7.2万亩,下辖32个行政村,人口2.6万人。辖区内有王文战役遗址、裴袁烈士纪念亭等红色革命遗址,建有蓄水量3000万立方米的“深水高坝”型平原水库——纯化水库。先后荣获“国家卫生乡镇”“全国百强农机乡镇”“山东省十大和谐乡镇”“山东省文明乡镇”等荣誉称号,是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镇。2019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03万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5亿元。招商引资实现到位资金2.25亿元。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战略”两个单项奖。

“淬火工程”开班仪式

“专家顾问团”首席顾问聘任仪式

产业振兴-白对虾养殖

纯化镇观影活动

2020年以来,我镇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成势。目前已引进市外资金2.18亿元,其中省外资金1.06亿元。

纯化镇桃园喜迎游客采摘

党员红色教育

欢庆锣鼓闹元宵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千丰科技5万吨微生物菌剂项目进展顺利,目前项目主体车间已建设完成,发酵装置,过滤浓缩装置,污水处理设施和各类管线阀门均已安装完成,中控车间正在安装,确保11月份竣工投产。国家能源博兴电厂项目,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黄大铁路运煤专线核准工作进展顺利。目前,项目正在国家能源集团进行缓建项目的出库程序,预计年底前项目开工建设。新引进的山东现代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已开工建设,2021年5月份达到存栏3000头规模,2022年达到万头规模,项目将有力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新六产”深度融合,助力我镇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建设

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投资300万元,成功打造纯东、袁东、袁西3个乡村振兴市级示范村;投资260万元,实施贾家、裴家、袁西、袁东连片治理项目;圆满完成贾家、裴家、纯西、纯中4个省级示范村的验收;实现了县级以上美丽乡村“全覆盖”,形成了“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美丽乡村精品片区。按照“应改尽改”原则,完成旱厕改造6163户,覆盖率达95%,并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托管后续管护工作。创新推动清洁取暖工程,依托胜利科技,完成一期9个村1623户的集中供暖改造,今年将完成生物质颗粒取暖5003户,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累计投资1.73亿元,完成高标准农田水利改造6万亩,为发展规模化、高效化、现代化农业夯实了基础。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02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产品,叫响了“窝刘秋桃”“窝刘西瓜”“裴家香油”等农产品品牌。率先开展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工作,确定7大类32项村级权力“正面清单”和6类30项“负面清单”,实现了村级“小微权力”全覆盖。扎实推进“全科大网格”建设,35个网格覆盖全镇,有力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村庄有效治理。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攻克软弱涣散村2个,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全部消除,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率达到97%。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文化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创建活动,用文化元素涵养乡村,全力打造1公里乡村文化服务圈。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我镇现有已脱贫享受政策户341户、市标贫困户42户、相对贫困户76户,已全部实现脱贫,并通过扶贫项目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清洁取暖

山东千丰科技鸟瞰图

生活富裕家庭幸福

下一步,纯化镇将在市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苦干,锐意进取,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 ,践行“七强七富”,大力“双招双引”,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能源重镇,打造博兴经济新的增长极,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纯化力量。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以美丽庭院振兴乡村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