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海市崇明区横沙乡新永村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新永村委会

崇明区横沙乡新永村村域面积为2.19平方公里,可耕地面积(除自留地外)1433亩,产业主要为传统的水稻种植及特色农产品种植。新永村有“三横三纵”主干道6条、村级河道106条,所辖12个生产队、702户、1748人,全年度村可支配收入2000万元。党员总数70人,村“两委”班子6人,后备干部2人,现任村党支部书记于海泳。

近年来,新永村重点围绕环境治理、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等开展了大量工作,目前主干道两侧实现绿化全覆盖,河道全部完成疏浚,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完成;新永村秉持着“以人为本”的思想,时刻为群众考虑,为百姓着想。先后成立了新永爱心帮扶教育金、农村医疗发票再报销、农村养老金再补贴、老年人爱心餐、爱心理发等惠民实事项目。新永村先后被评为上海市文明村、市美丽乡村、市五好党支部、市平安小区、市妇女之家等荣誉称号。

未来新永村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工作。

稻田飘香

多彩水稻画

丰收节日活动

果林

一是发展以经济果林为主的规模化,集约化的休闲观光农业,并打造本村特色水果品牌。逐步划分经济果林区、精品良田区、设施菜田区、特种养殖区,并结合海岛艺术田园形成观光旅游休闲产业链,解决本村村民就业及增收问题,使乡村建设真正受惠于民。

二是针对海岛艺术田园周边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丰富海岛艺术田园内容,抓住每个时期热点话题,扩大园区规模,增加园区游玩项目,丰富园区活动类型建设,吸引更多的游客驻足于海岛艺术田园。

海岛艺术田园

海岛艺术田园

海岛艺术田园一角

面鱼港夜景

海岛艺术田园简介

横沙岛,作为在上海地区,唯一一个靠摆渡才能到达的世外桃源,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成为上海的一颗“明珠”。近年来,始终秉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让这个小岛闪耀出更璀璨的光芒,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登岛旅游,上海乐之道旅游公司也因此孕育而生。

农民丰收节

葡萄节

水稻画

新民港

乐之道旅游公司是在横沙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丰乐村、新永村以及乡旅游公司出资成立。横沙乡海岛艺术田园是由乐之道打造的第一个线下项目,占地330亩,它填补了上海农旅结合的大地景观空白,以长江之子-江豚为原型的乐之道旅游公司小精灵,寓意着崇明区横沙乡在世界级生态岛定位中发挥着奋斗,拼搏,勇敢与大海博击成长远航的故事。园区以大地为画,通过强大的视觉冲击,乡村文化的体现,让其兼具观赏性、实用性、代表性。海岛艺术田园的诞生,不仅可以依托其得天独厚的设计和功能,让海岛农村从卖农产品变为卖创意,而且可以凭借得天独厚的环境填补大河口、海岛及大都市交界地区的农村旅游业。

新永村样板路

幼儿园参观田园

海岛艺术田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以“三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合力打造而成的一个集旅游、休闲、观光、住宿、研学为一体的园区。

目前,通过各项节日活动的注入,分别在5月和9月举办了插秧节和丰收节,取得了相当理想的社会效益,并通过前期的大量宣传,迎来了大量的岛外游客以及外国友人、交换生来此参观体验,感受新农旅文化。同时也接待了企业、学校等社会团体,通过园区户外培训、旅游研学,让他们对园区产生浓厚的兴趣。客流量的增多,带动了农民的就业,推动了周边农民、果园的农产品销售;截止至10月中旬,接待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已经超过10万人次,并荣获“世界最大水稻画”吉尼斯称号。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