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万景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河北万景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位于河北省涉县八路军129司令部旧址入口处,现有员工560余人,拥有总资产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18亿元,是一家以旅游景区开发为主,兼文化传媒、园林建设、生态农业、宾馆服务、商贸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有涉县赤水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全资子公司及五家控股公司。目前,重点推进了三个旅游项目:即太行民俗小镇,庄子岭旅游景区,太行丹泉小镇。


  近年来,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文化场地,举办文化活动,支助文化事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和“全国万企帮万村”活动,帮扶贫困村脱贫,着力解决人们就业难,贫困孩子上学难;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搞好生态建设,大力保护环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集团先后被省市评为结对帮扶先进企业。在全市“一帮一”活动报告会暨扶贫攻坚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被评为全市“诚实守信”先进企业等许多荣誉。董事长李保红先后荣获邯郸市第四届诚实守信模范,邯郸市光彩事业先进个人、美丽邯郸十大帮扶人、涉县十大好人等荣誉。

一、坚守诚信经营,社会效益第一

多年来,万景集团始终坚守诚信经营。2015年5月集团租赁河南店镇王堡村土地450多亩,计划开发养殖场,按照约定,租赁费一下子付了一年,可运作中因项目不符合上级有关规定,项目没有实施,故租赁协议被迫终止,集团从老百姓角度换位思考,2017年9月又与对方商量,又支付一年半租赁费 54万元,乡亲们见集团遇到意外情况,仍然信守承诺,非常赞赏。


太行民俗小镇和赤水湾大酒店开业经营后,董事长始终强调上下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要以诚信经营为本,不欺不诈,餐饮住宿明码标价,优质服务,多次赢得了顾客的好评。2020年5月,公司财务卡突然不明原因转入400万元,对于这个不义之财,集团第一时间退回该款。几年来,集团签约的各种合同已达上千份,全部按时履约,没有一起失信。

二、大力扶贫济困,承担社会责任

万景集团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扶贫事业,先后帮助70多名贫困小学生,从头到尾完成学业。帮扶薛晓楠等3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支助两千元,到大学毕业。从贫困家庭招入100多人到公司上班。给南原村杨保平等许多困难户帮扶资金、米面油及致富信息。


集团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上项目解决多人就业。近年来,安排农村劳动力500多人。大岩村是其重点帮扶村。全村290口人,是典型的贫困村。集团投资完成盘龙天路10.3公里,建上山步游道9.9公里,解决了群众上山难。投资60多万元,打机井3眼。铺设饮水管道1600米,投资100多万元,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300套,解决照明难。投资49万元完成变压器和线路改造。承包荒山和流转土地每年给群众补偿42万元。对村里的老旧废弃房屋进行修复,建成民宿餐饮店、小旅馆。每户年均增收2500元左右。先后帮助110多个家庭初步脱了贫,130个家庭增强了“造血功能”,直接帮扶资金达520多万元。

 去年冬天,为配合涉县召开第三届北方年文化节,集团拟举办梦幻庄子岭冰雕艺术展,在庄子岭耗时两个月制作大量冰雕和人造雪。在赤水湾广场设置了“穿越古今梦回上古”嘉年华活动。大型灯展也制作成功。在万事俱备,只等开办时,疫情发生,集团从群众生命安全考虑,不计得失,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出停办活动信息。春节后,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向政府有关部门捐款50万元。


在环保方面:万景集团针对129师司令部旧址对面清漳河畔,河滩乱采乱挖,造成的沟沟坎坎,垃圾成堆,环境严重污染的情况,在县领导的支持下,对该段河滩进行了彻底治理,建成了美丽漂亮的赤水湾滨水休闲区,已成当地群众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三、坚持文化引领,社会反映较好

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办企主旨。积极支持、主办或协办了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在河北省南部地区产生巨大影响。在太行民俗小镇,为邯郸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国际马拉松大赛做出了重大贡献。成功举办了荣宝斋画院太行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北大荒1500人文化交流团,协助举办的了涉县两届北方年文化节活动,两届庄子岭文化旅游节、太极拳、广场舞、民间文艺汇演、美食节、灯光秀、游戏杂技展演活动。举办了“激情庆五一,快乐游涉县”系列文艺演出,协办了传统的上刀山、旗袍表演、地方戏表演和优秀文化基地秋季汇演。使210多万人受到了文化作品和文艺演出的熏陶,接待游客约330万人次。拉动餐饮、住宿、购物、门票各种消费900多万元,使人们受到了文化的熏陶,深深地体验了文化的丰富内涵,社会影响巨大,反映良好。


四、企业前景广阔,经济效益有望

涉县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是国家第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县,集团的几个文化旅游项目前景广阔:赤水湾太行民俗小镇地处国家五A景区娲皇宫、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和太行五指山三个著名景区中间地带,也是往返必经要道,有许多优势互补之处。小镇的建筑特色、文化底蕴在当地独一无二,建设规模巨大,在当地无与伦比,潜在商机和经济效益的提高指日可待。庄子岭旅游景区,万亩红叶,八路军母亲李才清故居等,红色文化、自然与人文景观,凸显浓浓的文化底蕴。每年秋季游客已络绎不绝。开发建设并添加人文景观后,必将有旺盛的旅游观光人气。邯郸太行书画院是周边地区体量大,合作的画院层次高,书法家、画家人气集中的地方,将形成繁荣的文化产业。另外发挥赤水湾特色文化优势,在餐饮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方面,将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培奇一系列经济效益,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