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沂蒙山小调音乐节

时间:2022-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费县是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在1940年抗战最艰苦的岁月,是抗大一分校文工团的阮若珊、李林为了反对当地的黄沙会而作的,在当时起到了团结民众,打击国民党顽固派,齐心协力抗击日寇的作用。1953年秋,山东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的副团长李广宗、研究组组长王印泉、乐队队长李锐云重新修改记谱,将原来歌词中的抗日主题,改为歌颂家乡的主题,后面又续加了两段歌词,定名为《沂蒙山小调》,从此沂蒙山小调正式版本诞生。经过几代人的传唱,《沂蒙山小调》与《茉莉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中国优秀民歌。

沂蒙山小调音乐节于2017年首次举办,至2018年已连续举办两届。费县举办沂蒙山小调音乐节,旨在将旅游和音乐相结合,利用音乐强化以及对外传播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的沂蒙山旅游核心景区的形象,打造“沂蒙山小调旅游音乐节”节庆品牌,有效传播天蒙旅游区文化旅游形象,提升天蒙旅游区在全国的知名度、外向度和美誉度。

2017沂蒙山小调音乐节由中国旅游报社、鲁商集团主办,费县县委宣传部、费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银座旅游集团等承办。2018年,费县将这一活动不断做大做强,与山东省文联举办的2018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相结合,举办了2018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开幕式由中国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联合主办,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办公室、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中共费县县委、费县人民政府承办,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协办。于8月22日下午在费县大青山突围纪念碑广场举行。开幕式期间,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将组织多名知名艺术家赴费县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大型文艺演出、文艺采风、文艺小分队进社区、基层文艺工作者公益培训等系列活动。此次艺术节采用歌舞、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举办大型演出,来纪念山东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齐鲁儿女对党的感激之情和真挚热爱,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