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钟油坊污水处理厂拟年底竣工

时间:2022-10-1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10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钟油坊污水处理厂将于今年年底竣工,预计明年初试运行,随后投入商业运营。在这座污水处理厂的上方,地面上还将设置一座开放式景观公园,未来可为市民提供休闲文化新空间。

钟油坊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合肥市二十埠河以南、障山路(规划)以东、钟油坊路以西、瑶岗路以北,建设规模10万吨/日,占地约53亩。项目服务范围东至二十埠河东支流以东的区域,北至淮南铁路线,西至新蚌埠路,南至裕溪路,总服务面积约42平方公里。

“该厂处理后的水质超过国标,同时还预留了再次升级的空间。”合肥市排管办的项目负责人表示,钟油坊污水处理厂在深床滤池后端还设置了气浮池,可进一步消减出水总磷,促进二十埠河水环境提升和水质改善。

这是合肥市第三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这种建设方式可极大地缩小地上占地面积,节约城市宝贵的土地资源,一般可减少40-50%。”项目建成后,其处理后的尾水还能给厂区的建筑物供冷(热)。由于该项目采用全地埋式设计,其处理后的尾水会留有余温,夏季为20-24℃,冬季为10-15℃,达到节约能源的效果。

未来,污水处理厂的上方地面上将设置一座开放式景观公园,与西侧的青年创意田园连成一体。同时,结合周边规划河道,充分利用乡土植被和水系,营造局部自然的生态系统,联动打造一片以“回归自然”为主题,以自然景观为特色、以水环境宣传教育为亮点的休闲文化公园。目前,该公园正在按计划紧张建设中。

钟油坊污水处理厂按期建成投运,将改善合肥污水系统管网运行效能,对提升河道水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为服务东部新中心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截至目前,合肥市城区已建成投运污水处理厂16座,总规模263.5万吨/日。为超前谋划布局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胃动力”,合肥还对列入2023年计划开工的大科学装置中心净水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四期、滨河污水处理厂等工程提前开展前期工作。(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