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解救慢羊羊——荣幼总园大三班开展趣味足球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阳光、草地、萌娃,这是关于足球最美的画面,它带给孩子强健的身体和无穷的快乐。一个足球,一群伙伴,在欢声笑语中,奔跑在绿茵草地……让我们跟着荣幼总园大三班的萌娃们,共赴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吧!


游戏缘起

青青草原上,慢羊羊村长被怪兽抓走了,想要解救村长需要小朋友们一起配合闯过3个关卡,让我们一起挑战试试看吧!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我和球儿做朋友》,我们的游戏开始了。孩子们伸伸手臂举起球、弯弯腰触摸球、转动身体抱球,一边热身运动,一边提前熟悉球感,提前为闯关环节做准备。

跟着老师一起跑一跑,甩一甩手臂。

跟着音乐跳起来!看,我们玩的多开心。


闯关大比拼

(1)趣味游戏《零食大作战》

游戏玩法:一群“小蚂蚁”(幼儿扮演)在路上看到许多零食,争分夺秒把零食(飞盘或沙包)抢回洞穴,注意一次只能抢一个,游戏结束,零食多的小组为胜。

哇,我的速度要更快一点。

食物快要抢完啦!

(2)趣味游戏《真假怪兽》

游戏玩法:两个小朋友站在中线面对面,老师喊口号小朋友用球碰自己身体相应的部位,听到“跑”字,放下球带球各自往两边跑,将球带到球门附近,先射门的人胜利。

加油!加油!我们快到终点站啦!

(3)趣味游戏《老狼老狼几点了》

游戏玩法:,一位小朋友来当“老狼”,其他所有小朋友是“小羊”站在对面的直线上,所有小朋友一起喊“老狼老狼几点了”,“狼”说几点,小羊就带球走相应秒数的时间然后用脚停住球,等老狼说:开饭了就可以回去抓“小羊”,“小羊”不被“老狼”抓住,并且将球安全送达框子里即为挑战成功。

看我们运球的姿势帅不帅?

小球成功回家,耶!

小小的足球,绿茵场地,成了孩子们的欢乐天地!他们尽情奔跑、挥洒汗水,体验着奔跑、传球、带球的乐趣。通过一系列的趣味足球游戏,锻炼了幼儿身体的协调性、灵敏性及肌肉的力量,又发展了幼儿运球、停球的能力。幼儿在有趣、竞争的活动氛围中神采飞扬,他们学会了尊重谦让,也学会了宽容互助。

任务完成,获得奖励

恭喜小朋友们顺利闯关!成功解救村长。慢羊羊村长为了表示感谢,邀请小朋友一起参加足球舞会,看!他们一起和小球跳着舞呢。用球轻敲自己的身体。

和同伴相互用足球轻轻敲打肩、背、手、脚部。

任务完成,好放松。

经过重重挑战,小朋友们取得胜利,我们都是勇敢的“足球小将”!(文/关强强  图/张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