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河筑梦:“喜迎二十大 争做追梦人”

——记合肥市四河小学庆祝建队73周年暨大队委改选活动

时间:2022-10-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2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3个建队日,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合肥市四河小学的队员们为了喜迎这一重要时刻,提高少先队组织的整体素质,使少先队组织更具有活力,增强队员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队员们创造充分展示聪明才干的机会,争做新时代小小追梦人。在学校少工委的组织下,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追梦人”庆祝少先队建队73周年暨2022级大队委改选活动。

活动从9月初开始启动,三至六年级各中队先在各中队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活动,经自主申报和中队推荐后,各中队产生两名候选人进入最后的竞选环节。16位侯选人将自己的特长、口号、目标等制作成精美的海报,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分年级进行推出,以此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展示环节结束后,10月10日下午在艺术教室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展示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每位候选人的2分钟限时演讲,阐述自己对少先队大队工作的深刻认识及工作打算;第二部分是展示个人素质的才艺比拼。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不仅要努力学习,也要注重全面发展;第三部分是少先队知识的问答,考察候选队员们对少先队是否足够了解。参与本轮活动的还有各中队的队员代表,他们在全面了解候选人以后,会将点赞大拇指送给自己觉得有能力有担当胜任新一届大队委的候选人。经过现场投票,11位新一届大队委们会为全体队员服务,接受大家的监督;他们也是大家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证明小小追梦人的优秀风采。

10月13日上午,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胡旭东校长、叶佳副校长为新一届大队委佩戴臂章,灿烂的笑容荡漾在每位队员的脸上。大队委代表刘馨悦同学向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劳动,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做诚实、勇敢、善良的好孩子,从小培养创造才干、刻苦学习、锻炼体魄、掌握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

通过开展大队委改选活动,让少先队员感受到少先队大家庭的温暖,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队员们对大队委的了解,也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尽管有些队员落选了,但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队员们通过这次的改选活动,展示了自我,增长了见识。愿此次活动竞选成功的大队委,能成为学校少先队中新的一批主力军,为学校少先队工作贡献力量,争做小小追梦人,让梦想照进现实。(文/朱国娟  图/何寿霞 程静)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