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邱县“三结合”推进“新徽菜·名徽厨”行动

时间:2022-10-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建林

一是与美食评比相结合。结合省文旅厅开展的“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活动,认真摸排并深入挖掘我县餐饮美食文化资源,扎实推进美食文化展示工作。我县推荐选送的淮上之星商务酒店被省文旅厅授予“不得不进的美食名店”称号,霍邱稻田龙虾成功入选“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序列,淮滩三黄、吴阳集热卤菜等13道霍邱特色菜入选“六安好味道、地道名小吃”市级美食名录。

二是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组织“大别山风景道”大V采风团20余人赴霍邱采风,采风团重点品尝了吴阳集热卤菜、霍邱稻田虾、龙翔鹅肥肝等特色美食,并对拟打造的特色美食村和特色美食旅游线路进行专题考察。大别山风景道霍邱段(淮河风景道)自驾游线路,不仅集中彰显了旖旎的淮河风光和灿烂的农耕文化,而且还充分展示了霍邱龙虾、麻黄鸡、鹅肥肝、霍邱黑猪肉、芡实、莲藕、白丝鱼等地方特色美食。在被霍邱美景美食“圈粉”的同时,大V们回去后多渠道宣传推介霍邱,吸引更多游客和自驾游团队来霍邱休闲度假,快乐旅游,尽享大美霍邱的淮河风情和独特魅力。

三是与创建申报相结合。对照市级“特色美食村”和“特色美食旅游线路”评定标准,推选曹庙镇吴阳村为市级特色美食村,并申报一条以曹庙吴阳村为起点,串连长集、三流、宋店、城关、临淮等乡镇的市级美食线路,目前已通过市级专家组评选,成功入选。与此同时,县文旅中心还配合人社和商务部门,深入卧牛山庄、明清生态园等餐饮服务企业进行考察,全力做好25家“六安名菜体验店”推荐工作。(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