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下符桥镇:真心关爱老年人 健康体检暖人心

时间:2022-10-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成

“是刘主任呀,你们好!到我家坐坐。”下符桥镇沈家畈村的叶老看到远处走来的镇村干部,忙放下手里农具热情地招呼着。“正好路过看看您,顺便跟您说一下今年的老年人体验又要开始了。”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刘大菊答复到。

68岁的叶某芝是下符桥镇沈家畈村居民,和14岁的孙子二人常年在家相依为伴,老人的大儿子早些年意外去世,小儿子为了生活常年外出打工,只有春节回来一家人才能团圆。平日里祖孙两人相依为命,日子也不算孤单,家里的开支勉强可以维持生活。为了改善生活,老人还在坚持耕地,把家里的几亩地全部种上了粮食。镇村计生人员路过便来询问了叶老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通知她提前准备老年人体检的相关证件和资料。

“以前,像叶老这样上了年纪的人,身体出现点小问题久拖不治的现象比较普遍,殊不知大病就是因为小病累积的,更不会有定期体检的意识,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健康知识普及,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都可以定期的免费做一次体检,老年人患疾病的现象减少了许多。”刘大菊说。

老年人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健康体检包含问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多项指标检查。在体检中,医生们耐心叮嘱,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强调常见“三高病”的用药注意事项以及高血压养生保健知识。

“这个免费体检服务是真好,医生检查的很认真,解释的也很细致,现在党和国家对我们老年人有各项好政策,让我们倍感温暖!”叶某芝由衷地感慨。(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