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首店经济”加速跑,激发消费新动能!

时间:2022-10-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健中 何晓珺

随着消费需求日趋多元化和个性化,以新奇、稀缺、自带流量为特点的“首店经济”,已然成为赋能城市商业的“流量密码”。

2022年以来,庐阳区国际品牌安徽首店频频布局、新消费品牌创新“出圈”。

银泰中心成“首店收割机”

以合肥银泰中心为例,自2012年开业以来,商场内国际品牌精品店达50余家,其中40余家为首店,当之无愧是合肥乃至安徽省的“首店收割机”。

今年,亦引入多家零售和餐饮类品牌安徽首店。零售品牌中,有CELINE(pup-up-store)、FRED、LOEWE(pup-up-store)、Theory等一线品牌;餐饮品牌,汇聚了王品牛排、永盛利、味之九十九、Something for等高人气品牌。

“四牌楼商圈是合肥最知名的商圈,合肥银泰中心是安徽最高端的商业项目,吸引着年轻主力消费群体,此外,商场对我们入驻品牌给予了线上线下大力支持,这样的环境是适合可持续发展的。”味之九十九品牌主创人张晓辉说道。

激活城市消费潜力

作为全省商贸服务业强区,也是传统商圈集聚效应强、新型商圈发展快的城区,近年来,庐阳区积极发展“首店经济”、打造特色经济,助推传统商贸零售业创新转型升级。

据悉,2019年以来,庐阳区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和各级首店近120个,高端奢侈品市场份额全省占比超90%,首店集聚度居全省各县区之首。

“‘首店’作为商贸领域的稀缺资源,一直被视为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手段。我们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消费双升级。”庐阳区商务局负责人说道。(陈健中 何晓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