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庐阳区:385名“红色小管家”防疫一线勇担当

时间:2022-10-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卢组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合肥市庐阳区385名“红色小管家”投身防疫一线,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义无反顾,他们是防疫中的红色力量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初秋的早上透着阵阵寒意,但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的“红色小管家”李英已经在核酸检测点上忙得热火朝天。曾经担任居民组副组长的她,又以“红色小管家”的全新角色,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除了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外,李英还承担了小区疫情巡查、小区入口“两码”核查等工作,经常忙得顾不上休息。核酸现场,李英的老母亲特意从附近赶来看望女儿,李英没有因为母亲的到来而停下工作,只是在休息的间隙,和母亲简单寒暄几句后又重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家里人一开始还比较担心我,但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又是‘红色小管家’,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小区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李英笑着说道。

关键时刻,“红色小管家”顶在一线

“您好,你的快递从驿站取到了,等会我们社区的‘大白’会给您送上门。”在海棠街道平楼社区瑞地祥和府5号楼封控点,“红色小管家”李杰正和居民沟通代取快递。近日,李杰在楼栋居民群里收集居民的快递取件码,并送到隔离楼栋前,由“大白”转送到居民家里。

据了解,2022年初,李杰就积极响应庐阳区“党员请出列”号召,主动参与到小区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动妻子、女儿一家三口齐上阵,轮流守护小区安全。在得知庐阳区招募“红色小管家”后,李杰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近日,瑞地祥和府小区5号楼封控,他又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做好居家隔离楼栋居民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红色小管家’,关键时刻我们必须顶在前面。”李杰坚定地说。

示范引领,老党员带队向前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亳州路街道的“红色小管家”们积极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疫情当前,我们老党员更要做好表率!”盛世花园片区的老党员、“红色小管家”魏宏章说道。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魏宏章还带领5名党员、3名热心群众共同组成先锋服务队,戴起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安康码核验、防疫政策宣传等。小区中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业主,魏宏章带领先锋队队员主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代买蔬菜、生活用品,一层层爬上楼、送上门。“我是老党员又是‘红色小管家’,我一定要当好小区群众的健康守门员”,魏宏章说道。

夜幕降临,在核酸检测点上、小区门口、居民楼下,仍能看见庐阳区“红色小管家”忙碌的身影,一件件“红马甲”像闪烁的点点繁星,照亮千家万户,温暖着辖区居民的心。(卢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