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裕安一地入选六安“特色美食村”,“舌尖裕安美食游”线路入选六安“特色美食线路”!

时间:2022-10-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贯彻落实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暖民心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推深坐实六安市“新徽菜·名徽厨”行动部署,由市文旅局牵头,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共同参与开展的六安市“特色美食村”、“特色美食线路”推选工作已顺利完成。

经过县区初选推荐、市级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认定三个阶段的综合考量,裕安区独山镇双峰村入选六安市“特色美食村”名录;“舌尖裕安美食游”美食线路入选六安市“特色美食线路”。

独山镇双峰村

双峰村位于独山镇西部,与金寨县接壤,面积十六点七平方公里。全村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森林密茂,风景秀丽,有安徽省森林公园、龙井沟4A景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工艺、裕安区最高峰黄巢尖、南果北种园樱花溪畔生态园、猕猴桃采摘基地、六安瓜片核心保护区等景点。村内旅游设施完善,停车场、旅游公厕一应俱全,民宿床位60余个、6家农家乐可满足一千人就餐,省道S330从自东向西穿境而过,从六安主城区到村仅需40分钟交通非常便利。

双峰村在乡村文旅的带动下,旅游、餐饮、住宿、商贸等业态一应俱全,并且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经营规模逐年扩大,在当拥有良好的口碑和较大的影响力。

目前村内在营业美食经营单位6家,特色美食土鸡烹饪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目前主打菜肴有毛豆烧鸡,板栗公鸡:这两道菜皆以当地时令毛豆、板栗为辅料,一年以上的老公鸡为主材加以烹饪,两种食材的鲜嫩叠加让人回味无穷。由于笨鸡独特的营养价值,当地人流行鸡汤滋补养生风气、鸡鸣日出,带来光明,先人们认为金鸡能够驱逐妖魔鬼怪,所以当地人大多数都有养鸡习惯,也有逢年过节吃鸡的习俗。村内农家烤鱼、烤全羊、独山淠河鱼头汤也获得一致好评。

双峰村在环境打造方面始终以生态宜居为目标,以有序干净为底色,重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通过设施配备、思想教育、队伍建设等措施,现在的双峰村焕然一新,景色宜人。

村内多业态共同发展,围绕服务旅游,抱团发展,共同打造特色土鸡品牌的经营模式,取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散养土鸡让农户尝到发展带来的甜头,美食、旅游等多业态进入良性循环。

餐饮经营单位

1、樱花溪畔生态农庄

2、双峰饭店

3、红旅山庄大酒店

4、老山村生态农庄

5、龙井沟烤鱼

6、兴隆土菜馆

舌尖裕安美食游

1.主要节点

苏埠镇街道—苏埠镇横排头村—独山镇红军街—独山镇双峰村—抹茶村——石板冲乡九公冲村——徐集镇——市区

2.线路亮点

本地人倾心推荐,一站式逛吃裕安,苏埠挂面、水煎包、横排头活水鱼、苏家埠干子烧肉、独山红军街特色小吃、樱花溪畔地道土菜等经典菜系不可错过。

横排头活水鱼

独山土鸡

3.行程安排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