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十年来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265个

时间:2022-10-12来源 : 合肥晚报 作者 : 张益鹏 潘英仙 乐天茵子

近年来,合肥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关乎居民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民生工程来抓,改造过程始终坚持民意为先、改出品质的原则,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在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庐城镇绣溪新村位于城市中心地段,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原是烟草公司等几个单位宿舍楼合并而成,共21栋楼,住户319户。

由于配套设施老化、私搭乱建、管理无序等原因,停车难、安保差、配套差、环境差、管理差成为困扰小区居民的一件烦心事。“原来我这里被违法建设挡住了,我根本看不见前面,一到下雨这个地方脏水到处淌;夏天蚊子苍蝇到处都是,味道非常难闻。”庐城镇绣溪新村住户王方平说,小区改造后,一切都有了新气象。“现在不一样了,住在这里非常幸福,这一切都得感谢政府的暖民心举措。”自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秀溪新村以盘活现有闲置空间及建筑为切入点,拆除违章建筑,新建起了娱乐健身场所、电瓶车充电棚等设施。同时引入智慧小区改造,实行进出小区人脸识别,小区范围内监控全覆盖,不断提升小区品质,让居民生活更加美好。

据庐城镇绣溪社区党委书记蔡惠芹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尊重民意。“社区在对居民进行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对我们小区进行了‘四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合肥从群众牵肠挂肚和天天有感的小处着手,因地制宜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努力做到应改尽改,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这段时间,庐城镇清苑小区的改造工程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在七月中旬能够全部完成施工。“居民小区改造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共计3栋楼50户,改造内容主要涉及道路,给排水、绿化、智慧安防监控等附属设施。”据庐江县房管中心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主任张克勤介绍,今年庐江总共有20个小区纳入改造总建筑面积有32万平方米,总投资1.28亿元。“把老旧小区这项工作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去,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目前有19个小区已进场施工,预计在今年十月底全部完工。”

绣溪新村的转变,只是合肥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侧影。从市房产局了解到,2012年以来,合肥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265个,改造总建筑面积3804余万平方米、14113栋、48.71万户,惠及136.79万余人。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0月,合肥还成功入列老旧小区改造全国试点城市,建立健全“统筹协调、项目生成、资金共担、市场化方式参与、金融机构以可持续方式支持、动员群众共建、改造项目推进、存量资源整合利用、小区长效管理”等九项机制。(张益鹏 潘英仙 乐天茵子)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