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色题材庐剧现代戏《金刚台姐妹花》成功首演

时间:2022-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大别山上映山红,金刚台上姐妹花。红色题材大型庐剧现代戏《金刚台姐妹花》10月9日在市文化馆红剧场举行首演。《金刚台姐妹花》讲述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后,留守在大别山区的红军部队在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时期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这一时期,在皖豫交界的金刚台上活跃着一支妇女红军队伍,人们称之为“金刚台妇女排”。该剧用戏剧表演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妇女排同敌人进行着顽强斗争的生动景象,展现了牺牲奉献和大爱情怀,颂扬了大别山精神。该剧用现代与历史穿越时空的对话,以散点透视的戏曲意识流手法,通过“转移”“严封”“雪冬”“诱降”“跳崖”“舍子”等感人情节,塑造了妇女排信念如盤坚贞不屈的群像。

本场演出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中共六安市直机关工委、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六安市文化馆协办,六安市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创排演出。

演出期间,市文化馆全程提供场地技术保障。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剧目创作的情况,在文化馆抖音平台开展了两次台前幕后实况直播,多视角宣传红色剧目创排。(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