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润东

10月9日,我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静,副县长汪琴,县政协副主席、医保局局长叶登江出席会议。

朱静指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群众的安全网、社会的稳定器,参加医保可以让“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体现了社会公平性。

朱静要求,要真用情,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帮群众算好帐,主动对标上级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依法覆盖全民。要真用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跟群众讲明白参保的重要性、政策标准、分类资助、参保方式。要真用力,协同配合为民办事,部门要各司其职,乡镇要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由汪琴主持;叶登江宣读了《关于做好2023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县税务局部署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具体工作并做业务培训。

据了解,集中缴费期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960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610元,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可通过皖事通APP、“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自行缴费,也可前往所在乡镇、村(社区)线下缴费。(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