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四河小学张艳老师喜获庐阳区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技巧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2-10-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和引领辅导员专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间互相交流与学习,大力提升庐阳区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9月23日至30日,庐阳区开展了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技巧大赛,来自全区的32位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展示。合肥市四河小学老师张艳经过团队的磨课和出色的发挥,喜获庐阳区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技巧大赛特等奖,充分展现了庐阳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的风采!

image.png

本次比赛包括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设计与说课和专业技能展示三个环节。活动前,张艳老师认真研读根据《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分年级实施参考》,结合五年级队员的身心发展特点,引领中队的队员积极筹备“职业初体验劳动创未来”的主题队课。队员们通过搜集资料、走访调查、实践体验、视频论坛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队课。

在活动设计与说课展示中,张艳老师从活动背景、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延伸、活动评价和辅导要点七个方面进行了课后说课。其中,活动过程中的“职业之我观”“职业我体验”“职业我热爱”和“职业我畅想”四个篇章,旨在让队员在活动过程中对劳动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并通过劳动实践,重视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树立社会主义劳动职业观;使队员们拥有强国梦想,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image.png

专业技能展示环节中,张艳老师进行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演讲,她从一名中队辅导员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职业追求……娓娓道来自己作为一名四河“梦之队”的筑梦人,对队员们深深的爱与责任。 

image.png

成功展示的背后离不开团队的力量。此次比赛,合肥市四河小学胡旭东校长高度重视,更在中队活动时亲手为队员们颁章,并对队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叶佳副校长多次倾听活动思路,全程参与活动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从笔试到活动课例,再到专业技能,无一不精心指导;大队辅导员朱国娟、程静老师、何寿霞老师积极协助备课、磨课,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倾囊而授。期间,经验丰富的胡宏浩老师、王琳老师、吴延睿老师和众多老师一起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中肯有效的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今后,四河小学少工委将以比赛为契机,学习优秀的经验,努力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体系,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更加优秀专业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

相信,这样一支团结协作、优秀奋进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定会不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来源:合肥市四河小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