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砥砺笃行 逐梦向前 ——合肥市四河小学召开2022秋季毕业班教师会

时间:2022-10-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郑志军

吹响集结号,启航新征程。为使毕业班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本着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指导思想,2022年9月30日上午,合肥市四河小学召开了毕业班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导处郑志军主任主持,校级领导、教导处成员及六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众志成城,追求卓越

“聚点滴以成江河浩荡,集细壤方就山峦苍茫。”六年级各班任课教师就如何管理班级和提高本班教学质量谈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具体措施。有的老师提议培优工作提前进行,夯实基础,方能厚积薄发;有的老师指出一定要严抓学生行为习惯;有的老师提出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多鼓励学生,宽严相济,恰如其分的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各位老师一致认为要加强各科老师之间的通力协作,资源共享,团结一致,争取让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无限的价值。

image.png

image.png

科学管理,热忱奉献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社会衡量学校优劣的重要标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每一所学校的追求,是学校管理的根本任务。

分管教学业务的黄克凤副校长就毕业班教学管理发言,她指出:毕业班教学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要有忧患意识和必胜的信心;既要有决心,还要有方法;既要分析毕业班的特点,还要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既要关注学科成绩,更要关怀学生心理健康;要有奉献精神,还要加强联系与沟通。

image.png

立志当如山,行道要如水

胡旭东校长针对学校发展形势和整个教育大环境,他希望毕业班老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要真抓实干,在措施上要保障有力;同时能调整心态,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发挥团队精神,汲取团队力量,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用大家的智慧和努力换取学生的满意答卷!

image.pn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班工作的重视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信心。同时为毕业班老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点燃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相信合肥市四河小学全体毕业班老师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凝心聚力、勠力同心,用智慧与汗水助力四河学子实现自己的梦想!(郑志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