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文旅局多举措筑牢假日安全保障线

时间:2022-10-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未发生较大以上涉旅突发事件和安全质量投诉,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工作目标。

一是高位推动。9月28日晚,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近期旅游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始终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切实维护假日市场良好秩序,突出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把国庆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坚决筑牢旅游安全保障线。9月11日和10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魏武分别赴金安区、裕安区督导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予以交办。

二是专题部署。8月31日,组织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部署调度两节假日市场工作。9月27日,组织召开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会议,下发《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提示函》,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布置再强调,要求各文旅企业特别是重点旅游景区成立假日工作专班,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节前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高峰期客流量控制方案等,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实际实用;市县两级文旅部门跟踪督导,确保措施落地落实。

三是建立机制。成立了由局假日综合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视频监测组、信息统计组、宣传推广组、应急处突组等5个专班工作组,负责通过旅游景区视频监控系统等进行重点部位巡查调度、数据统计、信息报告等,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告、联动处置。

四是分析研判。9月16日,组织召开三季度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商研判)暨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征求意见并形成《关于近期文化旅游行业安全风险分析及下一步对策措施的报告》,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同时,督促天堂寨、万佛湖等重点旅游景区对国庆假日游客接待情况进行研判,提前做好人力、运力保障。

五是举办培训。9月23日,举办节前疫情防控培训会,组织各县区文旅部门、重点文旅企事业单位集中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国庆假期及前后市25条、省文旅厅20条防疫措施,做好层层传达落实,督促指导各类文旅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旅游景区利用各大媒体发布温馨提示,引导返来六安人员及时了解我市文旅行业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因核酸检测、景区预约、行程报备等防疫措施不到位影响出行安排。

六是督查检查。制定了假日市场督查工作方案,开展了行业内自查自纠,并按照局领导干部联系县区工作分工,节前分7组开展实地督查,共抽查7个县区48家文旅企事业单位,排查问题隐患55条,完成整改54条。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常态化市场巡查,市文化市场和旅游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共计组织开展明查暗访3次,抽查A级景区8家,下发《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交办函》3份,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3条。

七是加大宣传。制定了专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了假日温馨提示,通过网站、微信等多渠道宣传各项防疫要求,指导旅行社在合同签订、行前告知环节做好相关提示,加强团队源头管理;督促A级景区在节前发布公告,制定假日工作方案,安排志愿服务力量做好景区现场解释引导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知晓度和配合度。

  八是实时调度。假日期间,全市文旅行政管理部门按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12345”投诉举报受理,共办理有效旅游投诉3件。同时,根据文旅综合服务管理系统等平台预约和实时客流量统计,在做好数据收集和信息日报的同时,指导游客关注度高、预定量大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提前做好预约管理,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测调度重点景区客流量。(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