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首条自动驾驶公交体验线来了!

时间:2022-10-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嫣然 陆妍琦

历时五个月,安徽省首条基于公开道路常态化运营的自动驾驶汽车5G+C-V2X公共交通体验线项目迎来节点性突破。近日,在包河区花园大道,这条全长15km的体验线正式启动道路测试。

在现场看到,一台外形和普通公交车相仿的小巴,以3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车身为蓝白配色,车头印有“高级别自动驾驶”字样,车后贴挂临时驾驶牌照。不少过往市民放慢脚步,拿出手机对着“聪明的车”拍照。

宽敞的车厢大约可容纳10多位乘客,实时更新路况信息的智慧大屏成为最吸睛的内饰。驾驶位仍设有方向盘,安全员辅助安全值守。测试中,只需按下一个启动键,车辆就会自动行驶。沿路变道、避障或者停车,全部自动完成。

“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全天候通行网联交互式道路系统,以及车、路、云等基础设施互联的一体化开放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建设方大唐高鸿智联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团队“放假不休假”。“花园大道车流量大,路况也相对复杂典型。从今天开始,我们计划一个月内完成自动驾驶状态下试跑1000公里。”

据悉,该项目还将围绕自动驾驶体验、公交站点接驳等功能进行丰富拓展。“很快,市民就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乘坐,亲身感受集车、路、云为一体的自动驾驶黑科技。后续,园区上班族也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灵活的通勤。”该负责人透露。

装载有C-V2X智能车载终端(OBU)的智能网联体验车、能够实时播报信息的智慧站台、C-V2X智能路侧终端系统,还有“看不见的手”——车路云协同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协同的云”组合,由包河区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企业协作完成。其中,大唐高鸿智联负责车路协同、云控平台的管理,安凯客车提供整车,智行者负责自动驾驶,宽凳科技提供高精度地图,中科有智开发小程序。

“以这条交通体验线的试运行为契机,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加入。大家携手推动在公共道路复杂行车条件下的自动驾驶场景示范应用,共同助力合肥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网联公交车等场景发展。”大唐高鸿智联负责人表示。(王嫣然  陆妍琦、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