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色历程有你 强国未来有我——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迎国庆活动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韦珊珊

金秋十月

天高云淡

硕果飘香

押着阳光的韵脚

踩着金色的麦浪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

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七十三华诞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为了让幼儿感受节日的氛围,同时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让一颗小小的爱国心悄然萌芽。2022年9月30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在党支部书记、总园长的丁婕的部署下,开展了“红色历程有你 强国未来有我”的迎国庆活动!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荣幼总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携手布置环境,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不仅充分展现了荣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园所文化氛围,还让幼儿萌发了热爱祖国的情感。

小班篇:童心稚手  献礼祖国

小班的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展开了迎国庆的活动:小一班的宝贝们用灵巧的小手为祖国妈妈制作了生日蛋糕,小二班的孩子们用五彩缤纷的颜料拓印小手,小三班的萌娃们用稚嫩的小手,将红色的皱纹纸揉搓成一个个小球,拼贴成一面鲜艳的中国地图,他们将自己的爱国之心倾注在一幅幅作品中,共同为祖国妈妈献上祝福。

中班篇:闪闪红星仿拍秀

为加强幼儿对英雄模范人物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幼儿向英雄人物学习的内动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班的幼儿通过模仿英雄人物,让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历史的发展与变迁,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中班开启了时装走秀活动。各班幼儿身着红军服装、英雄人物形象服装登台展示,有的手持红缨枪、手枪等“武器”,各个飒爽英姿,英武自信,在红毯上他们边走“猫步”边做出或“硬汉”造型或优美的姿态。孩子们精彩的走秀表演赢得了全场幼儿一阵阵喝彩和掌声,孩子们秀出了自信,秀出了活泼、秀出了“红色”精神。

大班篇:致敬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一声号角响起,激动人心的角色扮演游戏开始了!大班的每个孩子都在角色扮演过程中,奋力拼搏,大显身手。通过扮演,孩子们体验到革命先辈的不易,激发孩子更加热爱祖国之情。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军人梦!那一身迷人的军装,让人无限神往;那英姿飒爽的美和铮铮铁骨的豪气,让人心生敬佩。今天,荣幼大班的小朋友们整装待发,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体验军人生活,感受革命战争年代里坚强勇敢、无谓牺牲的精神。

神气的小兵昂首挺胸,双手紧贴裤边,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个个威武的姿势,俨然就是一副小军人的模样。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普天同庆,颂爱中华!丰富多彩的“迎国庆”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促进了孩子全面多元发展。盛世华诞,举国欢庆。荣幼的老师们牢记着祖国的风风雨雨,奋力创造、拥抱更美好的生活,国庆节,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文:韦珊珊  图:杨乐 李智慧 李先静 班级教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