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庐阳区:幸福助餐点 守护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刘庆春

能在家门口吃上一顿健康营养又物美价廉的热乎饭,成为了不少高龄、失能、空巢、独居老人的重要需求。合肥市庐阳区通过改造新建老年食堂、助餐点等老年助餐机构,积极打造“15分钟助餐圈”,为辖区老年人解决就餐问题。

今年89岁的倪奶奶家住庐阳区宿州路义仓巷,她的老伴儿不在了,儿子有病需照料,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并不乐观。对没有条件聘请家政的倪奶奶而言,每日出门买点现成的饭,既不方便,也不便宜。“老人的情况我们都比较了解,相关社会保障政策也已经申报并发放到位。针对老人一日三餐的困难,我们正好可以帮助她申请老年助餐服务。”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社区已为老人申办了老年助餐卡,老人能够持卡直接去社区的老年助餐点就餐了。

离倪奶奶家不足200米的“老字号”店面刘鸿盛,就设有一个老年助餐点。“这里一般都备有12个荤菜和6个素菜供老年人选择。”店面负责人介绍说,店面还承接了庐阳区的老年食堂的项目,特地对三餐提供的菜品进行了优化调整,让老年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如今,办理好老年助餐卡的倪奶奶不再为一日三餐而担忧。如果她需要,助餐点还可以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家住在南国花园小区的董阿姨是社区活动的积极分子,但再忙都得给家人做饭。“自从社区活动中心开设了食堂,感觉轻松多了。”董阿姨说,身边不少同龄人,都因为有了社区养老助餐点,多出了更多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再为一日三餐而烦恼。

在庐阳区,“15分钟助餐圈”日益成形。该区目前各社区均已设置了相应的助餐点,老年人从家步行到助餐点一般都用时不超过15分钟。不仅如此,老年助餐服务申请过程便捷,在社区即可办理。“只要您年满60周岁,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前往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就可以进行登记办理。”庐阳区民政局养老科负责人介绍道。

据介绍,庐阳区今年将建成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72个,其中城市社区中65个、农村养老服务设施不少于7个,目前已经基本建成。为持续满足辖区老年人就餐服务需求,该区将充分调研辖区老年人实际就餐服务需求,持续扩大建设范围,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助餐服务,加快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王凯  刘庆春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