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喜迎二十大•暖民心在行动】三孝口街道理论文艺惠民政策宣讲进小区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雅静 汪茜茜

党建引领新时代,文化传承助发展。为欢度国庆佳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28日下午,在庐阳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的指导下,三孝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开展理论文艺惠民政策宣讲进小区活动,街道“邻里同心”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小管家”及居民党员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省民政厅宿舍小区党群服务站举办。省民政厅宿舍小区是庐阳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首批试点小区,这个焕然一新的党群服务站,就是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成果,也是三孝口街道“邻里同心”区域化党建成果的展现。

活动现场分为室内文艺宣讲、室外理论宣讲及惠民志愿服务三个环节。室内文艺宣讲活动形式多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艺志愿服务队带来了舞蹈《党旗更鲜艳》、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庐剧《绣红旗》等,志愿服务队用精彩的表演颂赞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室外惠民志愿服务环节,街道“邻里同心”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带来了暖心的惠民政策宣讲及义诊、义剪、口腔保健等志愿服务,惠民政策宣讲进社区,专业诊疗服务送到家,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点赞。

此外,街道相关部门设立了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咨询、城乡医疗救助、居民医保参保、医保电子凭证、困难残疾人康复、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和优待证申领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册、就业创业、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为进一步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居住在城隍庙社区的抗美援朝老兵高秀文为社区“小管家”讲述红色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高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发社区“小管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走读老城宣讲团”成员李云胜为党员和社区“小管家”实地讲述“十棵椿”的历史,打卡合肥城区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重温曾经的那段峥嵘岁月。

漫漫征途忆峥嵘,声声嘹亮颂初心。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国庆节的到来营造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还将红色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激励大家学习先辈精神,以昂扬精神不懈奋斗,共同构筑美好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雅静  汪茜茜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