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城北正秋收 田间好风光

时间:2022-09-2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孙皞乾 高博

马郢村的特色农家乐

青峰岭民宿

秋高气爽的好季节,即将迎来丰收的盛景。合肥以北正是一片农忙的景象,挖芋头、钓螃蟹、摘玉米,国庆期间何不一路向北,回到儿时的田埂,感受田园风情的另一种美好?

回程的路上还能经过崔岗艺术小镇,感受城市周边的乡村艺术气息。经过三国遗址公园,探寻合肥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温馨提醒:假期出游,请做好个人防护,记得佩戴口罩哦。

马郢:

挖个芋头才算真正合肥人

马郢作为长丰县招牌文旅体验地,将农耕文化挖掘到了极致。假期回归乡村田园的世界,闻闻泥土的芬芳,尝尝庄稼的五谷芬芳,诗和远方就在合肥的北边天地。这里不仅以“马”为核心,打造了骑马乐园,还有陶艺、草木染、活字印刷、油画体验等多项课程。既有的玩又能体验动手的乐趣,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能在这里感受到纯真的乐趣。

“挖芋头”是合肥人耳熟能详的农事,今年国庆也是马郢重磅打造的体验项目之一。从黄土地里准确地发现又大又圆的芋头,顺着根一点点抛出秋日的果实,轻轻拍掉上面的泥土放入身边的小背篓里。城市与乡村的连接,就在这甘甜的芋头中。还有专业的儿童研学团队,从采摘到大锅饭全程沉浸体验,农耕生活点亮国庆假日。

地址: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

服务:有公共停车场有农家餐饮

特色民宿可容纳近20名游客,需提前预订

青峰岭:

坐着拖拉机去钓螃蟹

如果你需要遛娃,那青峰岭一定不能错过。在合肥青峰岭有机富硒果蔬专业合作社,如今正是螃蟹肥美的好季节。景区特别开辟了一片钓螃蟹的小池塘,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坐在池塘边,体验亲手垂钓的乐趣,还能畅享螃蟹的鲜味。正在采摘的玉米林地,即将铺上草垫精心打造成“玉米迷宫”,让小朋友们穿梭在玉米秆中,体验乡村之趣。

作为孩子们的快乐天堂,彩色儿童手摇船不仅能重温夏日戏水的欢乐,还能坐上乡村毛毛虫式“小火车”,在“突突突”的拖拉机声里尽情领略乡村风采。青峰岭草莓园、休闲垂钓场、农耕体验区、越野场……多种乡村体验项目,满足全家人从白天玩到夜晚的旅游需求。

地址:长丰县青峰岭村青峰岭游客接待中心

服务:有公共停车位有农家餐饮特色民宿需提前预订

月亮湾:

合肥十佳露营地之一

8月新鲜出炉的合肥十佳露营地之一,长丰县双河月亮湾帐篷露营地位列其中,由官方背书的露营打卡地,国庆期间自然要体验一番。

稻田、荷花、水库、轻风、晚霞绘成的5D巨画以绚烂的晚霞为背景,绘出一幅假日美景图。乘着“觉醒号”小火车参观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国庆节最应景的活动,就是学习红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在北乡网红音乐公路上,一路向北,去不了“大理”,也要前往心中最美的月亮湾。

攻防箭、飞盘、投壶,当下年轻人最时尚的运动体验,在这里都能遇见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草坪上尽情奔跑,将青春的汗水洒进每一个应该起舞的日子,假期不如此,更待何为?吃遍了土菜,那就来这里品尝火盆烤肉的快乐吧,大口吃肉畅聊天地,是家乡也是远方。

地址:长丰县造甲乡双河社区月亮湾风景区

服务:有公共停车场美食提供烧烤、农家土灶、露营帐篷含洗浴设施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