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君子之行,俭以养德——合肥市第42中学中铁校区举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耿娣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培养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养成勤俭质朴的优良品德。近日合肥市第42中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在活动启动会上学校耿娣老师从“勤俭”的至理名言和民间谚语谈起,讲述了古今中外关于“勤俭”生活、持家、创业、治国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校园中的浪费现象,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行动起来,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启动会后进行了节约承诺签名、光盘行动、节约我践行等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该校校长石卫星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懂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学会珍惜每一粒粮食,落实光盘行动;同时让他们知道每天节约一点水、电、纸张等,汇集起来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并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把“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向家庭传递,营造“勤俭节约”的社会氛围。(耿娣)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