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翰墨飘香 绘就庐阳民族团结绚丽图景

时间:2022-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琰 刘李冬

9月23日,2022年庐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五色花”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当代艺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庐阳区委统战部主办,庐阳三十岗乡承办,庐阳区新阶层联谊会协办。

image.png

活动海报

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民族团结宣传画展示、特色民族产品推介等环节,有效宣传了国家民族政策,推广了民族特色产品,为观众带来一场丰盛的民族文化盛宴。在现场,回族书画艺术家马成义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的作品主要以民族团结、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安居乐业的景象。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image.png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书画、摄影、剪纸、民俗漫画、民族手工艺品等多种形式,以书言志、以画抒怀、以影寄情,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庐阳区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以庐阳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生动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艺术作品展览时间为期一个月。

作为全国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近年来,庐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构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五色花”民族工作品牌正能量,持续开展“文化润心”系列活动,推动党的民族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新时代庐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周琰  刘李冬)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