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文明实践在六安】非遗大鼓书走进敬老院

时间:2022-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兵 倪自航

为响应六安市、裕安区文明办关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单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司法、综治、派出所、妇联等部门共同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开设道德讲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非遗文化大鼓书走进敬老院,弘扬传统美德,引领时代新风。

活动当日,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非遗大鼓书走进敬老院的活动,通过非遗文化媒介,以老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中华美德、公民道德,将此次宣传活动推上了高潮,也为宣传活动打上了圆满的句号。

 

六安大鼓书为市级非遗项目,起源于安徽泗县一带,相传在清代中期受北方的河间大鼓书影响发展而成,后借淮山交通之便流行到淮河两岸,后逐渐遍及安徽全省,形成南口、北口、花口三种唱腔。它是一种说唱兼有的汉族曲艺艺术。演唱者左手打云板,右手敲大鼓,一会说,一会唱,伴有动作表情,配合唱腔、道白节奏和谐,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裕安文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