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最美名片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SEE.自然”合肥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主题影像校园巡展

时间:2022-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祁豫

2022年6月,合肥成功入选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据了解,全球仅25个城市入选,代表一个城市对湿地生态保护的最高成就。

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意识,普及湿地保护知识,也为合肥获此殊荣增光添彩。9月19日下午,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开展了“SEE.自然”合肥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主题影像校园巡展。本次活动由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阿拉善SEE江淮项目中心共同主办,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承办。

活动伊始,老师们带着孩子一起玩丢沙包的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湿地。活动中,老师绘声绘色地介绍了湿地的概念、功能、类型、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及湿地公园的基本知识。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画出了心目中的湿地,那明朗蓝天和盎然绿地成为孩子养成环保意识的最美底色。

活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多幅合肥市湿地景观和全省特色动植物的摄影图片,让同学们领略了一个美丽而奇妙的湿地世界,感受到湿地作为“地球之肾”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芳介绍,安三小大杨分校地理位置特殊,毗邻董铺、大房郢两大水库,是国家水源保护区。学校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历年来,环境资源、生物多样性、湿地保护等相关课程体系一直是学校课程建设的重点和亮点。为了让孩子们建立“我是环保小主人”的观念,学校也联合社会多方资源,倾力打造这一课程体系。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走进湿地、了解湿地,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护湿地的重要性。(祁豫)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