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童心创未来,共筑科技梦——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科普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紫俊

2022年全国科普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在全国各地启动,为了激发幼儿探究科学的兴趣,让孩子们体验科学奇妙无穷的力量,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通过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激发幼儿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和意识。

科学启智,筑梦未来

为了开阔幼儿的视野,了解科学的神奇,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丽水分园的家长们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小朋友走进科技馆,在科技世界里开始了科学探索之旅!在这里,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刺激。每一个项目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尝试、参与。一个个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和父母一起观察、讨论、操作。在感受科学无限魅力的同时,也初步领略了声光物理、运动旋律、重力、数学的神奇知识。亲身感受科技给人类的财富!

奇思妙想,玩转科学

孩子的世界总是有千千万万个为什么,在一日生活中,老师们充分利用身边的材料,带领孩子做科学小实验,讲科学小故事,鼓励幼儿在玩中做、做中学的过程中进行科学实践,让孩子感受科学的神秘与魅力,使幼儿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逐步加深。快来一起看看吧!瞧,小班的孩子们跟随老师一起学习了韵律操《小小宇航员》呢!看孩子们跳得多开心呀!孩子们不光学习了韵律操呢,快看,还进行了科学小实验《游动的小鱼》好神奇呀。中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也进行了科学小实验呢!孩子们都在合作探索,每个幼儿负责操作的那一部分都有在认真观察、记录。孩子们相互合作的能力得到了培养,孩子之间的友情也变得更深厚了。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科技如梦,创想未来,科技无处不在,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更是一个智慧的时代。小朋友们一起将科技融入生活,利用废旧物品及各种材料动手动脑做拼搭、做手工;在实践探究中感受科学的奥妙。每件作品都创意十足,一起来欣赏吧!一个个炫酷逼真的机器人,似乎听到:“大~家~好~,欢迎~来到~机器世界”!不得不赞扬小朋友的双手真灵巧!一个东西长又长,呼哧一下向前冲,地球引力挡不住,转眼就会到太空。原来是承载着宇航员去到太空的“火箭”“那太空里都有什么呢?会不会有外星人......”

科普教育可以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也可以丰富孩子的见闻,对孩子的成长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荣幼丽水分园将继续培养孩子阅读科普绘本的习惯,让孩子的知识储备在阅读中慢慢堆砌。同时,鼓励幼儿积极探索,让他们有机会去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吧!(文/程紫俊  图/各班级教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