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2022年突发火灾处置实战演练举行

时间:2022-09-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新亚 王蛟玉

9月22日,庐阳区2022年突发火灾处置实战演练在庐阳建华文创园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副区长彭加林,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安监机构负责人参加。

图|庐阳区2022年突发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庐阳建华文创园一餐饮店因后厨操作不当发生火灾,火灾位置有部分人员未及时撤离,情况十分紧急。火灾发生后,物业管理单位立即报警、疏散被困人员,并组织相关人员灭火;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到场处置,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接报后立即上报区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处置、救援及善后工作。

图|演练队伍集结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组织有序,以贴近实战的方式全程模拟了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流程,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展示了我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演练现场

赵庆一表示,一场演练就是一次实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所服务及管理领域的企业、场所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提高应急演练频次,提升演练质效。特别是对重点场所、特殊岗位,要组织开展常态化、实战化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她强调,全区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应急体系,坚持预防在前、防抗救相结合,主动适应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应急管理新常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举措,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