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累计兑现35亿元!肥东县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时间:2022-09-23来源 : 李菲、彭红玲作者 : 李菲、彭红玲

近日,从肥东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肥东县打出政策“组合拳”,真金白银助企“爬坡过坎”,累计兑现各类惠企政策金额约35亿元,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切实落实减免房租政策。本着“应免尽免、应免快免”的原则,肥东县切实加快减免房租政策落地,为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降下“及时雨”。截至目前,肥东县为符合免租政策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减免租金1070.12万元,惠及商户325户。

持续强化金融支持政策。融资难,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肥东县成立便民融资服务专班,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通过开展“五进”活动,走访18781个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收集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问题。截至8月份,“4321新型政银担”完成担保贷款20.10亿元,“续贷过桥资金”帮助172户企业周转贷款8.73亿元,“劝耕贷”新增贷款户数129户、金额5035万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新增贷款户数1130户、金额4653万元。

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肥东县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创业促就业功能,加快拨款速度,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问题。截至8月底,肥东县共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约1.3亿元,累计扶持450人次,带动就业1726人次。

积极兑现各类奖补政策。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肥东县制定了高质量发展政策、三重一创、先进制造业等各类惠企产业政策,按照早受理、早下达、早拨付原则,让财政奖补资金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截至8月份,肥东县累计兑现各类惠企产业政策奖补资金3.3亿元,其中,兑现高质量产业政策资金2.5亿元,为肥东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加大企业减负纾困力度。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降低企业交易成本,肥东县健全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按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费让利规定,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普惠中小微企业覆盖面,上半年累计减免投标报名费约7万元,惠及2000家企业;全面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1月-6月免收供应商投标保证金约900万元,惠及项目280个;在招标文件以及合同中约定不收取履约保证金,共计减免企业履约保证金约2000万元,减免项目260个。(李菲、彭红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