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用爱陪餐、共享美好“食”光———荣幼教育集团美丽景湾分园开展陪餐活动

时间:2022-09-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营养美味的膳食是幼儿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也是家长朋友们最关心的话题。为幼儿提供科学、合理、安全、健康的餐点一直是幼儿园后勤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新的学期开始了,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美丽景湾分园的宝贝们吃的怎么样一起来看一看吧。

在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指导下,该园的一餐两点严格按照“幼儿园带量食谱”科学制定,秉着“管理者关心,孩子欢心,家长放心,教师舒心”四心原则,为幼儿提供全面、营养、适量的膳食,保证幼儿健康成长。

除此之外,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该园严格执行园内制定的陪餐制度,新学期伊始,在丁园长的部署下,执行园长崔静、后勤负责刘颖分别来到小、中、大班三个年级组开展陪餐活动。

陪餐的意义不仅仅是“同吃”,更是“体验和交心”。陪餐活动陪出信任,也陪出责任。该园行政班子成员进入班级与小朋友们一起用餐,所尝饭菜和幼儿完全一样,和幼儿们享受一个温馨愉悦的用餐时光。并记录幼儿进餐情况,和幼儿一起交流当天饭菜,共同分享美味,听取幼儿的建议,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进行调整。餐后,陪餐人员还对当天幼儿饭菜的外观、保温情况、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并认真做好陪餐记录。食堂管理人员则根据记录以及陪餐人员的反馈及时改进,提高幼儿膳食质量。

一直以来,该园都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从食品的采购、验收、烹饪到分发、留样,从源头开始每一环节都严格把关,规范操作。今后该园也将继续努力,真正做到让孩子们吃得开心、让家长放心,守护好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文:曹阳   图:各班教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