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荣幼教育集团美丽景湾分园开展”快乐劳动 节气相伴“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2-09-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甄妮

当节气撞上了劳动教育,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年9月22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美丽景湾分园在执行负责崔静主任、保教负责李雅捷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劳动教育与二十四节气开展了“快乐劳动节气相伴”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理论促进研学,分析促进教育

会议伊始,在小班年级组长的带领下分析解读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实施的意见解读让老师们有了明确的方向与目标,为下面的更好的制定各年龄段目标做出了铺垫。

方向促进思考,交流促进实施

理论学习之后,老师们各抒己见,对如何能够结合好年龄段帮助幼儿了解秋分的民俗和食育上能有机融合劳动教育,有效培养幼儿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品质做出了激烈的讨论。

老师们认为小班幼儿愿意模仿劳动,体验自我服务的快乐,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摘菜、认识一些简单的烹饪工具;中班幼儿喜欢利用工具感受劳动的快乐,可以尝试烹饪、;大班幼儿喜欢创造性、个性化的劳动体验,可以炒菜、用新鲜的鸡蛋进行竖蛋游戏、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农田里的大丰收。让他们通过在学校和家庭的劳动,唤醒生命力,激活创造力!

此次的研讨,打开了老师们的思路,迸发出了很多的烹饪劳动教育灵感,更让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劳动教育的方向,相信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让劳动教育为双减赋能,也为孩子的成长赋能,让孩子们都能成为“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真善美”的时代新人!(文/图  甄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