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津街道:环保“益路童行” “庐小志”守护绿色家园

时间:2022-09-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帮助辖区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学会用实际行动去爱护自己的家园,教育引导孩子们不乱丢垃圾,鼓励他们从小事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的小使者,在“世界地球清洁日”到来之际,由逍遥津街道牵头,逍遥津街道社工站、拱辰社区少工委联合实创公益,共同举办“环保益起来,绿色家园我守护”户外环保实践活动。

现场20多位“庐小志”整装待发共同前往逍遥津公园,孩子们热情高涨,挥舞着队旗赶往集合点。到达集合点后,社工首先带领孩子们进行热身游戏和风车制作环节。随后便进入今天的主题活动,社工在家长的协助下,给每一位小朋友分发了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在社工的组织下,“庐小志”分为4个小组,分别前往中央大草坪、游船码头、儿童游乐场、逍遥津长廊4个地点。对路边或绿化带上的塑料袋、烟头、纸屑、果皮进行全方位清理,有的垃圾堆放时间较长,清理难度大,工具使用不方便,“庐小志”们便直接用手清理……虽然活动当天烈日高照,但孩子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无论是河堤两边花坛里的枯叶,还是隐蔽在草丛中的废纸屑、烟头,看到一丁点垃圾都要捡进垃圾袋。

活动中,不时有周边的游客带着孩子上来询问是否能加入到活动中,“这样的实践活动对孩子更有教育意义,以亲身体验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作为家长非常支持,也很愿意孩子能参与更多的实践活动,让孩子在实践中获得成长。”一位正在游玩的家长说道。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户外环保实践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通过本次环保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引导孩子们养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劳动、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更让孩子们真正化身为“环保小卫士”,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引导大家共同守护绿色家园。(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