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皖以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在合肥举办

时间:2022-09-2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彭旖旎

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系列活动之一,9月20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单位承办的皖以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在合肥举办。

会上,蚌埠国家农业科技园与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安徽红玛瑙石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以色列纳安丹吉(中国)农业技术公司(Naandanjain)签署水肥一体化技术合作项目;安徽中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Rahan Meristern公司签署共建联合组培试验室项目;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与以色列橡树资本签订小岗村中以合作现代高效农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我省3位农业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围绕加强与以色列科技合作演讲。怀远县县长高东升介绍了怀远打造国家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的创新举措。朗坤物联网集团董事长徐珍玉分享了安徽智慧农业发展趋势。安徽省设施农业行业协会会长黄国用介绍了安徽省设施农业发展现状。以色列8家农业企业进行推介。最后,双方参会企业按照合作意向领域,分成10组进行现场交流对接。“以色列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对安徽现代农业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借鉴作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皖以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徽是全国粮食主产区,拥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蔬菜、茶叶、中药材产量均居全国前列。拥有绿色食品3839个,位居全国第3位。全省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安徽农业国际贸易快速增长,近年来农产品贸易增幅均在20%以上,2021年我省农产品进出口额75.13亿美元、同比增长25.8%。安徽农业国际合作日益多元,与20多个国家的省州、国际知名企业、商会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有近30家农业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总投资额近3亿美元。安徽不断拓展农业合作空间,当前正大力开展“双招双引”,聚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外商投资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

以色列依靠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在大片的沙漠上创造出一系列的农业奇迹,在农业新品种的选育、农业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节水灌溉、生物技术、设施农业、农业物联网以及农业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世界领先。

近年来,安徽与以色列交往频繁、合作紧密。在政府层面,农业部门先后组织10多个团组赴以色列考察学习,有力推动了农业科技、人才培训等合作。2012年以来,以色列先后4次安排我省技术人员赴以色列参加莫沙夫培训,共有70多名农业专家赴以色列进修现代农业管理及专业技术。

在科研合作领域,安徽省农科院与以色列开展了油菜和蔬菜等作物联合育种,选育的多倍体油菜、优质瓜菜品种在我省广泛种植、广受欢迎。安徽农业大学与以色列深入开展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2020年1月,安徽农业代表团赴以色列访问,专题推进农业科技合作,推动希伯莱大学与安徽农业大学在人才培训、无土种植技术、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合作。

在企业主体间,安徽朗坤物联网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了“安徽——以色列农业合作战略联盟”,目前成员单位11家。2017年、2018年以色列20多家企业连续2年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8年,在合肥召开的“安徽——以色列农业科技合作对接会”,以色列22家企业与我省100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对接。2019年,中以(怀远)农业科技示范园通过采用以色列先进的农业生产经营理念,实施石榴种苗产业化项目。目前在我省有22家以色列蔬菜品种种植示范基地。(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