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制造世界 创造美好”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时间:2022-09-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聆雨

中国网讯 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首次设立大会发布活动,聚焦“智”“高”“新”等三大亮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家电等新兴产业,重磅发布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展示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

据悉,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聚焦前沿趋势,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大会设立展览总面积达5.9万平方米,征集参展企业641家,既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也有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会首次邀请了国机集团、中电科、中建材举办大国制造展,首次举办制造强省建设发展成就展,并首次引入三场市场化展览。同时,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将在本届大会上集中亮相,如“天仙星座”首发星“巢湖一号”SAR卫星、大有时空北斗导航定位系统,以及即将在国内发布的首款战鸿载人固定翼“空中应急指挥机”、铜铟镓硒发电玻璃饰面构件等。

本届大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4天,将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巡馆、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项目对接等各类重要活动近40场。

据介绍,世界制造业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高端制造、科技创新、跨国合作、数字经济等热点话题,打造发表洞见、凝聚共识的高端平台,行业引领力持续增强,为推动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文/刘聆雨)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