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第25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暨语言文字系列活动(三)

时间:2022-09-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雪

随着社会发展,普通话已成为一种新时代的语言,推广普通话对于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22年9月15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园所传递语言文字魅力

活动中,丽水分园的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条例并共同观看了普通话宣传周公益广告,对语言文字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潜移默化的能够运用语言文字的意识。

在丽水分园语言文字工作小组的带领下,老师们从环境宣传入手,积极张贴普通话宣传海报,并对园内的文字、标语等一一进行检查,规范语言用字,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范围。

教师们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普通话推广活动,如讲绘本故事基本功考核、美文诵读、备课本互观等等活动,写规范字,传送经典,提升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文字工作意识。

感悟语言文字经典,浸润童心

为了鼓励幼儿主动说普通话,培养幼儿听讲普通话的习惯,丽水分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多彩活动,提高幼儿说普通话的兴趣。

小班开展了亲子阅读、手指操的活动,将推普活动延伸到家庭中,营造家园和谐的阅读氛围。既丰富了幼儿的词汇,又强化了幼儿语言的表达能力。

中班的孩子们在这一周里,进行了各种各样有趣的语言活动,在故事朗诵、古诗欣赏、手指游戏等活动中潜移默化的激发了幼儿学习普通话的兴趣,提高了说普通话的能力。

大班的幼儿自信、流利地讲述着有趣的故事,积极展示着自己的风采,用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展现了童音的魅力。

家园共建和谐语言环境

丽水分园的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在园区门口像行人和家长分发推普倡议书,宣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的家庭也积极地参与到推普活动中来,感受汉语言的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文化。

本次活动我们丽水分园的老师、幼儿、家长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让我们每个人心中牢记普通话的重要性,敞开胸怀,同时代对话,将普通话推广进行到底,荣幼丽水分园将与家庭和社会一起携手,一起净化和纯洁我们的语言,让普通话为孩子的成长架起一座绚丽的桥梁!(文/韩雪  图/各班老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