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暖心托幼 为爱延时——安幼教育集团延时服务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晓艳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22〕10号)文件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安心托幼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并规范实施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满足幼儿园课后服务需求,解决广大家长实际困难,促进幼儿的健康。2022年9月19日下午,在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李峥总园长带领下,集团各园参加线上延时服务动员大会,安幼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中李峥总园长传达了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合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幼儿园延时和寒暑假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合发改收费〔2020〕683号)的文件精神。各园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延时服务方案“一园一案”制定延时服务具体内容;课后延时服务必须遵循三大原则:一是必须坚持自愿选择,应充分遵从幼儿和家长的意愿,必须以家长自愿报名、幼儿自主参加为前提。二是坚持公益惠民,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三是坚持科学合理,应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成长规律,科学、合理地确定服务内容,坚决杜绝课后服务小学化倾向。各班级教师要详细向家长解读托幼行动政策,全面让家长了解延时服务内容,延时服务秉着家长自愿原则,主要面向有需求的家庭和幼儿,目的为解决家庭确实有困难、有延时需求的在园幼儿,明确延迟服务的时间、形式、管理要求,双方权利和义务等。

安幼教育集团通过《课后延时托管服务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消息推送等方式宣传延时服务政策,各班级通过QQ群等方式摸排有延时服务需求的幼儿人数,建立健全离园后延时服务自愿公开机制。解决幼儿看管确有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更好地为幼儿和家长服务,丰富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

安幼教育集团李峥总园长表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本,教育是民生之基,开展幼儿园课后延时托管服务,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幼儿困难的重要举措,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效,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让我们共同携手,助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孙晓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